越南峴港玩起來!峴港旅遊 10大必去景點懶人包 iStock 517164250

越南峴港玩起來!峴港旅遊 10大必去景點懶人包

越南為一狹長形國家,北中南越地區分別擁有不同的風情。峴港,為越南中部最大的深水港,背山面海及優越的地理條件,造就峴港自古以來的重要商業中心地位,甚至其氣候都讓許多旅人趨之若鶩。

一年的天氣更可簡分為12月至8月的旱季及9月至11月的雨季,而2月至5月更為峴港的旅遊高峰期。同時間整個北半球多為冬季,或雪下不停,或冷到走不出去。反觀越南,沒雪不冷,陽光免費,對熱愛日光浴的西方人簡直是天堂。

如此受到喜愛,跨國國際飯店自是不會放棄這顆幾近滴汁的果實。從越南洲際峴港陽光半島度假酒店 (Son Tra Peninsula) InterContinental Danang Sun Peninsula Resort 到峴港諾富特普林米爾漢江飯店Novotel Danang Premier Han River 各立山頭,特別是前者僅有五座的Citron餐廳戶外露臺包廂,更為諸多網紅及遊客們打卡拍照首選。

不過因中越本身開發較北越及南越晚,網路上峴港相關旅遊資訊量相較與河內或胡志明都略低。所以為了想去旅行卻因沒甚麼資訊感到有些苦惱的你,特別整理這篇峴港旅遊懶人包,讓你想去山上看風景,打勾; 想去海灘逐浪花,打勾; 想海鮮吃到不要不要,打勾。

一起輕鬆認識峴港,上山下海玩透透。

峴港旅遊景點推薦

私心精選十大景點介紹,排名不分先後歡迎打勾呦!

  1. 美溪沙灘
  2. 順化古城
  3. 會安古鎮
  4. 高空纜車
  5. 佛手金橋
  6. 美山聖地
  7. 迦南島
  8. 靈應寺
  9. 粉紅大教堂
  10. 韓江龍橋

1.美溪海灘

蜆港旅遊

於西元2005 年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認定為「全世界六大美麗沙灘之一」,綿延30公里的美溪沙灘。

在椰子樹影搖曳的映襯下,質地細緻的白沙及無比湛藍的海水,從清晨至黃昏皆吸引眾多居民及旅人們前來戲水或游泳,若感到些許疲憊時還能在茅草屋頂的遮陽傘底稍稍歇息,看著遠方的山茶半島及曾是亞洲第一高的觀音像,一起聽著潮汐的聲音放空。

【旅遊筆記】

美溪沙灘長度很長,因此部分海浪略高略大的區域會插上紅色旗幟標示,若看到就代表該區禁止下水游泳。請想玩水跟游泳的朋友避開那些區域,找遊客較多並有救生員的沙灘,另外下水前也請務必做好暖身運動,保護自己。

2.順化古城

峴港旅遊
Main gate in the old citadel of Hue, the imperial forbidden purple city, Vietnam

參考明朝紫禁城為藍本,耗費三十年興建,做為越南最後王朝阮朝,直至1945年8月越南末代皇帝保大帝被迫於皇城午門退位,越南三代皇朝王都的順化。因其豐富的文史背景,雖曾經過戰亂摧殘,順化古城仍為越南首項古建築群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

如同許多有古城遺跡的都市般,順化被恰巧流經的香江,巧妙分為舊城區及新城區。舊城區內殘留過往的皇城風情,宮殿、涼亭、假山造景、蓮花池,遊人們在城邊駐足。新城區中,旅館、酒吧及各色餐酒館,微微高聳的大樓,在在提醒著,就讓我們把過去遺留在河的那端,現在的順化仍然在持續進展。

3.會安古鎮

自16世紀開埠別名 「東方威尼斯 」 或 「 黃色之城 」 的會安,在岘港之前為國際貿易港口,來自中國、日本、印度和歐洲的商賈紛紛湧入河畔旁的街屋建築。

相較受到戰爭波及的順化,融合越南及各國特色的古宅們於1999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而今都紛紛改建成為特色旅館、文創商店、小餐酒館等,化作旅人們爭相拍照的美景。另一景點 「 來遠橋 」 ,又稱日本橋,恰巧在城區中心,至於為何被稱做日本橋,據說是為串聯位居於兩岸的日本及中國人們兩個區塊,由日本人團體發起興建,直至17世紀日本鎖國前兩邊一直和平往來,貿易不斷。

到了夜晚,會安街道兩側紛紛點亮各式各色的燈籠,穿梭其中有如自己也進入入畫夢境,讓人忍不住想要帶個回家,那麼就放慢腳步,一個個挑選,再跟店家交涉,也是旅行的另種醍醐味。

【旅遊筆記】

越南電壓與台灣不同,若挑到喜歡的想當伴手禮或想自留,購買前記得先跟店家確認相關事宜。

4.高空纜車

峴港旅遊

越南政府投入20億興建規劃,擁有金氏世界記錄全球最長及最高不停站兩項頭銜的巴拿山纜車,若不懼高則可盡情享受30分鐘漫步在雲端,自5801米高的纜車向下俯瞰巴拿山原始森林的快感。

5.佛手金橋

越南峴港玩起來!峴港旅遊 10大必去景點懶人包 越南 峴港 巴拿山 黃金佛手橋 shutterstock 1343264873

由巨型佛手撐托住橋身,有如條金色帶子輕圍於巴拿山山頂,在社群軟體轉發不停而聞名世界的佛手金橋,全長共150公尺。因巴拿山海拔超過1400公尺,雲霧裊繞,拍攝時有如仙境,也因此山上氣溫與平地有相差,建議帶輕薄的羽絨外套方能好好欣賞壯麗的景色。

6.美山聖地

峴港旅遊

作為早期占婆王國祭祀君主與神靈的印度教聖都,以紅磚為建築主要物料,比吳哥窟還早200年,建於西元4世紀至14世紀之間的美山聖地,整個區域有70餘座獻給濕婆的寺廟和古塔,並於西元1999 年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產」。雖然越戰期間遭受軍機轟炸,至今僅20座保留初始的建築模樣,但仍為印度支那中存在時間最長的考古遺址。步行其間,自然會感受到與其他地區不同的神祕氣息。

此外,美山聖地整區參觀路程步道平穩,無陡峭的路線,不僅對研究古占婆國藝術及其發展過程的學者為一大福音,參訪者亦可輕鬆參觀古人精巧的建塔技術與特殊的宗教美學,別忘了放慢腳步,降低聲音,好好欣賞。

7.迦南島

峴港旅遊

距離峴港30分鐘車程,只要在會安碼頭搭船即可抵達的迦南島。相對會安,該島上密布著水椰林、檳榔樹,是片原始的自然生態風情,島上居民多捕魚為生,

來到迦南島,除戴傳統斗笠,也不能錯過搭乘俗稱碗公船的簸箕船。外觀看來像半圓型籃子的簸箕船,乃是用竹子皮編織,底部刷上樹膠或桐油而成,為當地漁民在近海捕魚時所使用的一種獨特船隻。當地船夫除會表演如何用簸箕船做到陀螺般自體旋轉外,也可應旅人要求,把船當水上咖啡杯,高速旋轉,讓人體會到在水上瘋狂旋轉的快感。但若對自己平衡感較沒自信者,也能選擇體驗釣魚或釣螃蟹,另有別種樂趣。

8.靈應寺

峴港旅遊

還記得在美溪沙灘上可以看到,那座曾是亞洲第一高的觀音像嗎?

這座高度達68公尺高的巨型觀音像,坐落距離峴港市中心13公里山茶半島上的靈應寺。如同源自道光年間的貢寮利洋宮,當時居民在海邊拾獲手提籃子裝著漁獲的觀音佛祖神像而募資建廟般; 靈應寺相傳為19世紀越南阮朝的明命年間,半島海邊漂來一尊佛像,當地華人視是吉兆便募資建起寺廟祭祀佛像,因此寺院內各殿的楹聯幾乎都是漢字,從該寺放眼望下,四方海可盡收眼內,讓觀音可看守四方海域平安。奇妙的是,自建寺以來,真的未曾有過強颱侵襲該區,可說是相當神奇。

9.粉紅大教堂

峴港旅遊

此教堂全名為耶穌聖心主教座堂,建於西元1924 年法國殖民時期,因當時峴港沒有其他天主教堂,為方便居住岘港的法國天主教徒們特意興建,1963年1月8日隨峴港教區成立升格為主教座堂。 建築風格為哥德式殖民地建築,鮮少見的粉彩讓它被稱呼為粉紅大教堂,因尖端有風向雞又稱雞教堂。隨著社群軟體打卡自拍風氣興起,其粉紅外觀擄獲不少旅人刻意前來留影。

10.韓江龍橋

峴港旅遊

佛手金橋落成前,全長600公尺的龍橋可是岘港日夜不停的焦點,平日晚間搭船遊韓江,遠遠就能看見龍身繽紛燈光,有如龍躍水面,到周末夜間九點自龍口還會噴火,劃破黑夜,整整15分鐘的表演,混著河面吹來的風,帶給觀者不同感官的美麗。

台北直飛岘港不用等


📍 文化在峴~峴港會安順化5日-全程5星、三大世界文化遺產、皇城三輪車、巴拿山佛手金橋、順化宮廷宴、龍蝦海鮮鍋

📍 風華在峴~峴港會安5日-全程5星、會安古鎮、美山聖地、巴拿山佛手金橋、船遊韓江、澎湃海鮮螃蟹吃到飽

📍 玩美在峴~峴港會安5日-2晚升等5星、會安古鎮、巴拿山佛手金橋、五行山、竹桶船+釣螃蟹、燈籠製作、螃蟹吃到飽、會安印象秀

📍 活力在峴~峴港會安5日-會安古鎮、美山聖地、巴拿山佛手金橋、五行山、船遊漢江、傳統竹桶船+釣螃蟹、燈籠製作、會安印象秀

台中直飛岘港不用轉


📍 文化在峴~峴港會安順化5日-全程5星、三大世界文化遺產、皇城三輪車、巴拿山佛手金橋、順化宮廷宴、龍蝦海鮮鍋

📍 風華在峴~峴港會安5日-全程5星、會安古鎮、美山聖地、巴拿山佛手金橋、船遊韓江、澎湃海鮮螃蟹吃到飽

📍 玩美在峴~峴港會安5日-2晚升等5星、會安古鎮、巴拿山佛手金橋、五行山、竹桶船+釣螃蟹、燈籠製作、螃蟹吃到飽、會安印象秀

📍 活力在峴~峴港會安5日-會安古鎮、美山聖地、巴拿山佛手金橋、五行山、船遊漢江、傳統竹桶船+釣螃蟹、燈籠製作、會安印象秀

 ☆以上行程皆可企業客製包團指定出發地,歡迎點選「聯絡山富」洽詢填寫服務需求單,追蹤山富旅遊臉書粉絲團,掌握最新旅遊資訊。  

 延伸閱讀

迦南島水上漁村體驗越南特有竹籃船|越南峴港必遊景點

藏身在下龍灣和河內的越南竹林禪派美學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