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首都之旅_浪漫布拉格童話世界 捷克 布拉格 shutterstock 285270206

捷克首都之旅_浪漫布拉格童話世界

布拉格是捷克的首都和最大城市,因為處於歐洲大陸中心,政治經濟地位十分重要,且曾經作為神聖羅馬帝國、波希米亞王國及奧匈帝國的中心,因此市區裡的建築包羅萬象擁有從羅馬式、哥德式、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及新古典主義等各種風格。布拉格的建築頂部變化都特別豐富,且色彩極為絢麗奪目,因此擁有「金色城市」、「千塔之城」等美稱,有著歐洲最美城市之一的美譽。

擁有千年歷史的布拉格,是一個充滿了藝術文化氣息的浪漫城市,高聳林立的教堂、橫跨多個時期的建築風格,伴著一旁流過的優美伏爾泰河,走到哪都像身處在明信片的風景之中。

布拉格是歐洲的文化重鎮之一,歷史上曾有音樂、文學等領域眾多的傑出人物,城市中保持了濃郁的文化氣息,到處都是歌劇院、音樂廳、博物館、美術館、圖書館、電影院等,來布拉格旅遊除了參觀各大旅遊景點外,也可以享受一場心靈的藝術饗宴。

本篇整理了舊城區、城堡區及小城區的知名景點,讓我們來一趟難忘的布拉格深度巡禮吧!

布拉格旅遊推薦

精選布拉格三大區景點介紹,排序不分先後歡迎打勾!

布拉格舊城區

1.舊城廣場

2.天文鐘

3.火藥塔

4.提恩教堂

5.查理大橋

布拉格城堡區

6.聖維特教堂

7.聖喬治聖殿

8.舊皇宮

9.黃金巷

布拉格小城區

10.聖尼古拉教堂

11.維巴庭園

1.舊城廣場

捷克首都之旅_浪漫布拉格童話世界 捷克 布拉格 舊城廣場 shutterstock 195860408

舊城廣場又稱布拉格廣場,是整個布拉格的心臟地帶。廣場四周被許多著名的建築物所圍成,包括舊市政廳與天文鐘、泰恩教堂、聖尼可拉斯教堂等。這裡過去是布拉格的城市中心如今是城市觀光中心,每年聖誕節舉辦大型市集活動,有著「歐洲最美聖誕市集」的美譽!廣場上立有宗教改革先驅揚胡斯雕像,又稱「胡斯廣場」,保留著中世紀時期樣貌與石板街道,匯集了各年代的建築物,包括羅馬式以及早期哥德式建築,漫步廣場就是一場浪漫的饗宴。

2.天文鐘

位於舊城廣場南邊布拉格市政廳南邊牆面上有著中世紀創建的觀光景點「天文鐘」,每當整點時刻都會有雕刻細膩且精緻的十二尊耶酥門徒像從鐘旁依次現身出來見客旋轉,這個著名的人偶表演是到布拉格必看的景點。因為天文鐘前總會擠滿遊客,因此也是扒手聚集的地方,要多加注意周邊狀況。

3.火藥塔

捷克首都之旅_浪漫布拉格童話世界 火藥塔shutterstock 779969203

火藥塔是被稱為「百塔之都」的布拉格的重要地標之一!是哥德式城門為布拉格的13座城門之一,也是僅存唯一的舊城門。火藥塔也是捷克國王加冕儀式的起點,歷代君主都要通過這座城門,經過布拉格老城區,最後到達布拉格皇宮。現在的火藥塔是一座博物館,展示中古收藏物、天文學和煉金術的相關文物,登上塔頂還能遠眺布拉格市區的迷人風景!

4.提恩教堂

提恩教堂是位於舊城廣場東南側的一古老的黑色尖塔建築,參觀教堂可以欣賞到哥德時期、文藝復興時期以及巴洛克時期不同的藝術風格,而提恩教堂灰黑色的外牆為原本神聖的教堂披上一層神秘面紗,而有「魔鬼教堂」之稱。

5.查理大橋

捷克首都之旅_浪漫布拉格童話世界 查理大橋shutterstock 750797398

查理大橋是東歐現存最古老的石橋,橋墩橫越了伏爾塔瓦河,是布拉格這座城市的精神象徵之一。在大橋上的雕塑和浮雕呈現經典的巴洛克風格,精緻細膩的雕刻總是吸引遊客爭相拍照!查理大橋的兩端設有高塔,是連接小城區端與舊城區端的拱形城門,是捷克國王在加冕之路的一種勝利象徵。

6.聖維特教堂

捷克首都之旅_浪漫布拉格童話世界 聖維特教堂shutterstock 1972363733 1

位在布拉格城堡區的聖維特大教堂,是布拉格最大最重要的一座教堂,除了舉辦眾多宗教活動,歷史上捷克國王的加冕儀式也是在此舉行,其壯觀華麗的彩繪玻璃與雕像,是來到布拉格一定要造訪的重要景點。

7.聖喬治聖殿

捷克首都之旅_浪漫布拉格童話世界 聖喬治聖殿shutterstock 1613992501 1

聖喬治聖殿是一座用紅牆磚瓦打造佇立著高聳尖塔的古羅馬式建築,是波西米亞地區保存狀況最良好的仿羅馬式建築,教堂是布拉格城堡內最古老的教堂之一,內部空間簡單莊嚴,光線從石牆窗戶照射進來,以及圓頂上華麗的濕壁畫,讓整個教堂呈現出古老的神聖感。

8.舊皇宮

捷克首都之旅_浪漫布拉格童話世界 舊皇宮shutterstock 1256095246 1

自12世紀起舊皇宮一直都是波西米亞國王的皇宮所在地,目前內部可參觀的地方並不多,最著名的景點莫過於華麗的哥德式風格大廳(Vladislav Hall),其上方複雜的肋骨狀拱頂令人印象深刻,此處被用來作為宴會、加冕儀式及室內刺槍比武時使用。在舊皇宮的地下室,設置有關於布拉格城堡建築群歷史的展覽,以及相關的統治者、建築師及藝術家等人的故事。

9.黃金巷

黃金巷是在16世紀打造而成,當時作為城堡守衛的住處,在17世紀末有大量的煉金術士住在這邊煉金,因此得名「黃金巷」,巷中色彩繽紛的房屋與街道十分迷人。黃金巷的小屋屬於中世紀平民建築,巷弄非常狹窄,共有No.11到No.27十七間小屋,每間顏色都不一樣有著高低落差很大的樓梯,現在小屋都改成商店或展覽館,展出波西米亞早期的生活樣貌、士兵盔甲等展覽。

10.聖尼古拉教堂

捷克首都之旅_浪漫布拉格童話世界 聖尼古拉教堂shutterstock 2224002907 1

最早的聖尼可拉斯教堂可追溯至羅馬時期建造,現在所看到的教堂是18世紀所建的巴洛克式風格建築,最能讓人記憶深刻的莫過於天花板上的濕壁畫,主要以聖尼可拉斯、聖本篤的生平及舊約聖經中的故事為主,精緻的巴洛克樣式雕刻與描繪三位一體的天頂壁畫,還可以走上樓近距離欣賞這些精美巨型濕壁畫,教堂名字正是從濕壁畫而來。教堂內還存放著莫札特在1787年曾演奏過的管風琴,現在除了彌撒也會舉辦古典音樂會,悠揚的音樂旋律迴盪於耳。

11.維巴庭園

維巴庭園始建於18世紀已將近300年的歷史,它是一座落在佩特任山坡上的義大利式巴洛克花園,經由多位捷克知名建築師、雕塑家、畫家所設計精美建築雕像、精采濕壁畫,有著濃厚的藝術氛圍。維巴庭園陡峭且分層的瞭望台可以看到舊城美景,除了能看到絕美的市區風景,還可以看到布拉格城堡,更是拍攝聖尼古拉教堂圓頂的絕佳位置。這裡原來是私人庭院,現在為政府單位所有,且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是布拉格的知名景點,更因為周杰倫在此拍了婚紗,而在華人旅遊圈大大打開知名度。

捷克旅遊 國家分館帶你去玩

山富旅遊–東歐旅遊–奧地利、捷克

浪漫捷克,來一場療癒旅行

捷克超值10日-七大世界文化遺產、雙遊船、庫倫洛夫、人骨教堂、皮爾森啤酒廠、市民會館下午茶、布拉格4晚

捷克典藏10日-全程五星、雙登頂、雙遊船、七大世界文化遺產、美食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