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疆|邊境之旅 南疆、北疆 5大景點元素 飽覽豪情壯麗景致 中國 新疆 Xinjiang scaled

中國新疆|邊境之旅 南疆、北疆 5大景點元素 飽覽豪情壯麗景致

『不到新疆,不知中國之大;不到新疆,不知中國之美!』新疆古稱西域,現在是維吾爾自治區,首府烏魯木齊市,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占中國國土總面積六分之一),更有著『歌舞之鄉、瓜果之鄉、黃金玉石之邦』的美譽。

新疆地大物博,山川壯麗,旅遊資源極為豐富,這裡有海拔8,600公尺的世界第二高峰喀喇崑崙山喬戈裡峰,又有低於海平面154公尺的中國最低窪地吐魯番,冰川雪嶺與戈壁瀚海共生、萬頃碧波的草原暨一瀉千里的河流、特顯那得天獨厚的大自然本色。新疆不容錯過巴紮裡的維吾爾風情、味美價廉的新疆瓜果、塞外江南風光、絲綢之路文化、魔鬼城的荒蕪世界,這是一生必遊一次,不容錯過的地方。

中國新疆|邊境之旅 南疆、北疆 5大景點元素 飽覽豪情壯麗景致 shutterstock 1706891101

中國新疆|5大景點元素 千萬別錯過

在新疆,有一座神奇的天山,這座天山山脈把新疆分成了兩種風情!天山以北為北疆,天山以南為南疆。

而南疆、北疆,兩疆是截然不同的風貌,探訪人文薈萃的南疆,遊遍自然風光的北疆。而景區劃分為五個最主要的景點元素,分別是『草原湖泊峽谷古蹟沙漠』。若想安排新疆之旅,可以依照以下景點元素,以及自己的喜好再來挑選安排喔!

新疆草原|風吹草低見牛羊

幅員遼闊的新疆,草原彷若厚實的碧綠地毯,無限延伸至天際,每到春夏綠意,綠草如茵、森林鬱鬱蒼蒼,與遠方山峰輝映,還有牛羊成群,像是幅天然畫軸,朝氣蓬勃。
新疆最美的六大草原:巴音布魯克草原、那拉提草原、唐布拉草原、鞏乃斯草原、喀拉峻草原、江布拉克草原。

新疆河谷前草原
新疆河谷前草原

新疆湖泊|美得令人屏息

若是你喜歡攝影,一定會愛上新疆的湖泊,湖水深邃波光粼粼,湖畔水草豐美,山峰白雪妝點,湖泊水中如明鏡,將山光水色相映生輝。
新疆九大名湖泊:天山天池、喀納斯湖、賽裡木湖、博斯騰湖、羅布泊、艾丁湖、巴里坤湖、艾比湖、烏倫古湖。

中國新疆|邊境之旅 南疆、北疆 5大景點元素 飽覽豪情壯麗景致 small shutterstock 2059504478
Autumn landscape of Kanas river and forest, in Xinjiang province, China.

新疆峽谷|鬼斧神工視覺饗宴

來一場震撼的視覺饗宴,在新疆的大峽谷,因大漠狂風吹拂、特殊地理土穰渾然天成的色彩斑斕、險峻山勢的峭壁,讓每一個峽谷都像精雕細琢的美麗作品。
新疆九大奇峽谷:吐魯番七泉湖丹霞大峽谷、瑪納斯河大峽谷、努爾加大峽谷、溫宿大峽谷、天山神秘大峽谷、獨山子大峽谷、庫車大峽谷、安集海大峽谷、吐峪溝大峽谷。

中國新疆|邊境之旅 南疆、北疆 5大景點元素 飽覽豪情壯麗景致 Urho魔鬼城shutterstock 2016475541
克拉瑪依烏爾禾魔鬼城

新疆古蹟|濃厚歷史人文

新疆古時就是南來北往的交通樞紐,有著47個民族,更讓新疆保有豐富的人文風采、多種宗教並存,經過歷代發展與文化的交流,讓新疆的建築、藝術、信仰與傳統聚落遺址都很有魅力。
新疆必遊的名勝古蹟:樓蘭古城、高昌故城、哈密回王墓、克孜爾千佛洞、艾提尕爾清真寺、坎兒井、特克斯八卦城、北庭都護府、巴里坤古城景區、巴倫台黃廟景區、交河故城、吐峪溝石窟、拜都拉清真寺。

新疆克孜爾千佛洞
新疆克孜爾千佛洞

新疆沙漠|豪情浩瀚大漠

你知道嗎,中國最大的沙漠就在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也是世界第十大的沙漠,同時還是世界第二大流動性沙漠。有別於山海景致,來欣賞壯闊的沙漠景觀。
新疆經典沙漠:庫木塔格沙漠、塔克拉瑪干。

中國新疆|邊境之旅 南疆、北疆 5大景點元素 飽覽豪情壯麗景致 small shutterstock 1534649768
塔克拉瑪干沙漠的駱駝

壯麗的自然風光與文化歷史的蘊含,讓人神心嚮往~
山富旅遊超豐富的新疆行程都在這唷 
4人成行,深度旅遊
北疆金秋10日➤ https://bit.ly/2XHNmLB 北疆金秋8日 ➤ https://bit.ly/3aPX1bt

喜歡文章請收藏,或是分享給好友們吧

☑Facebook ➤ https://bit.ly/39LeI5P
☑LINE ➤ https://bit.ly/2JLpb6Y
☑IG  ➤ https://bit.ly/39OWujK
☑Youtube  ➤ https://bit.ly/3aK0WBP

延伸閱讀推薦

🔹 你可能還想看《中國 山東|旅遊景點攻略
🔹 你可能還想看《中國 黃山|天下第一奇山 5大遊玩路線
🔹 你可能還想看《機票懶人包|教你買便宜機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