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土耳其旅遊-探索古文明的浪漫國度 土耳其 卡帕多奇亞 iStock 622546968 1

魅力土耳其旅遊-探索古文明的浪漫國度

你心中的土耳其旅遊是怎樣的印象呢?是美味冰淇淋?是在卡帕多其亞空中的繽紛熱氣球?是歷經鄂圖曼帝國統治的古城伊斯坦堡?其實,這都只是對土耳其的刻板印象,還不足以代表土耳其的精髓。

土耳其,一座連接歐亞大陸的天然橋梁,東西方文明自古以來在此衝擊融合,來到土耳其就能感受這歐亞交界帶來的文化體驗,以及其獨特天然地貌。湛藍美麗的海水、絢麗多姿的建築、五顏六色的香料、幾何圖形的工藝構成了旅人對土耳其多元又華麗的印象。就讓我們進入夢想世界的神秘國度,好好探訪土耳其各個自然人文風景及其歷史背景吧!

土耳其旅遊景點推薦

私心精選九大浪漫的異國風情景點介紹,排名不分先後歡迎打勾呦!

1.伊斯坦堡

2.卡帕多奇亞(熱氣球升空體驗)

3.巴慕卡麗(棉堡)

4.艾菲索斯古城

5.特洛伊

6.聖索菲亞清真寺

7.藍色清真寺

8.托普卡匹皇宮博物館

9.凱馬勒克利地下城市

1.伊斯坦堡

想要去土耳其旅遊,飛機一般都會降落在伊斯坦堡,所以伊斯坦堡是第一個必去的地方。 伊斯坦堡橫跨歐亞大陸,更直接掌控博斯音魯斯海峽的航行權,自古以來便是各國的兵家必爭之地,集合了基督教與伊斯蘭教、歐洲與亞洲文化於一身的城市,從千年前成為東羅馬帝國首都開始之後曾被命名「拜占庭」,「君士坦丁堡」,直到鄂圖是土耳其帝國佔領後正式更名為「伊斯坦堡」,至今仍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

2.卡帕多奇亞(熱氣球升空體驗)

位於土耳其中南部的卡帕多奇亞是土耳其的觀光重鎮,這邊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看見上百顆熱氣球飛翔的夢幻景象。卡帕多奇亞於1985年被登錄於世界遺產,他是三百多萬年前火山噴發後大量火山培岩及火山灰覆蓋此地,經過長年風化水蝕之特殊景觀-格萊梅山谷與其周圍地區,聳立著形狀不一之岩石丘陵,在這些岩面上開鑿了上千個洞窟,大多是羅馬帝國統治下潛逃之基督修士所建之修院與聖堂。此地亦能看見穴居式村莊和地下城鎮-這些歷史可追朔至西元四世紀時的傳統人類居地遺址。

3.巴慕卡麗(棉堡)

魅力土耳其旅遊-探索古文明的浪漫國度 土耳其 帕穆卡麗棉堡 shutterstock 389694007

巴慕卡麗素有棉堡Cotton Castle之稱,潔白有如棉花築成的堡壘的奇特自然地形,係由地底下溫泉流過含有鈣質成分的石灰岩層,富含鈣質的溫泉冒出地表後,白色的鈣質沉澱在地表上所形成的,經年累月的堆積,形成粉白色棉花狀的岩崖。而棉堡是富含礦物質的溫泉度假勝地,具有治療的神奇效果,如棉花般雪白的石灰岩層,置身其中享受溫泉的洗禮,頓時令人身心都舒暢!

4.艾菲索斯古城

在羅馬帝國時代,艾菲索斯由於港口的交通便利成為羅馬小亞細亞行省的省會暨最大城市,聖經上稱為以弗所,現在以弗所是世界上保存得最完整的古城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希臘羅馬古城,完整的城市佈局以及豐富的遺跡。遺跡保存完整良好,包括可容納2萬4千人同時觀賞表演的露天劇場、圖書館、大理石街道、古羅馬浴場、神殿、市集、音樂廳等,尤其是建於1~6世紀時的別墅,從地上與牆上精緻的馬賽克瓷磚,能體會到當時富裕人家的生活型態。這世界第一座全由白色大理石建成的都市,被列入古代世界七大奇蹟,他見證過希臘羅馬的繁榮時代,是極具觀光價值的地方。

5.特洛伊

魅力土耳其旅遊-探索古文明的浪漫國度 土耳其 特洛伊 shutterstock 648569494

特洛伊以其4000多年的歷史成為世界上最著名的考古遺址之一,它大量的遺存物是安納托利亞和地中海文明之間聯繫的最重要最實質的證明。特洛伊於西元前13~12世紀遭到來自希臘的斯巴達人和亞加亞人的圍攻,這一史實便是詩人荷馬的偉大著作《伊利亞特》與《奧德套》中提到的「特洛伊戰爭-木馬屠城記」筆下的城市。1871年考古學家陸續發掘出不同時期特的洛伊城遺址,有的深達9層,而在入口處的木馬建於1975年,還可進入木馬體驗木馬屠城記的戰爭情節,漫步於遺址裡細細體驗羅馬帝國時期的繁盛與與衰。

6.聖索菲亞清真寺

聖索菲亞清真寺建於拜占庭時代原為基督教教堂,又在鄂圖曼帝國被改為清真寺,為舉世聞名的大教堂,這座清真寺見證伊斯坦堡波瀾萬丈的歷史。其建築堪稱拜占庭的藝術傑作,金色大圓頂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更加光彩奪目。聖索菲亞清真寺於2020年轉變為土耳其清真寺,穿著與注意事項開始都要比照參觀清真寺的規範,部分原本可以參觀的部分也都開始封閉禁止參觀,來此旅遊也要多加注意。

7.藍色清真寺

藍色清真寺其實是蘇丹阿赫美特清真寺的俗稱,建於17世紀鄂圖曼帝國鼎盛時期。藍色清真寺地位特殊之處在於它具有六根宣禮塔,照理除聖地麥加外,規模再大的清真寺也只能有四根宣禮塔(小型的清真寺只有一或兩根宣禮塔﹚,藍色清真寺是世界上唯一的例外,可想見此清真寺在回教世界的地位。寺內牆壁全部用藍、白兩色的伊茲尼克瓷磚裝飾,讓整個清真寺營造出低調奢華氣氛,美的讓人屏氣凝神。

8.托普卡匹皇宮博物館

在博斯普魯斯海峽與金角灣及馬爾馬拉海的交會點上有一座輝煌的建築,就是從15~19世紀鄂圖曼帝國的中心托普卡匹皇宮。皇宮是鄂圖曼土耳其皇室行政及居住的重要場所,一直都是蘇丹的主要官邸,經過不斷改建,皇宮呈現路徑蜿蜒、不規則的排列,部份建築物會互相連通,結構錯縱複雜就像是迷宮一樣。第三庭院有謁見室、蘇丹.阿合麥特三世的圖書館、蘇丹和其家庭的服裝展示館、珠寶館以及價值連城的中世紀撰本繪畫書籍。

9.凱馬克利地下城市

凱馬勒克利地下城市是西元六世紀時基督徒為躲避羅馬帝國回教徒的迫害而逃至此地,並在地下興建房屋及教堂,經過十多世紀的風化和天然侵蝕,這些岩面上鑿了上千個洞窟,形成非常特別的筍狀石柱和煙囪狀的石叢,形成特殊地理景觀。岩石地型開鑿深入地底能容納居民的地下多層的,遊客可親自深入地底城參觀聚會場、居民起居室,完善的通風口設計,令人無法置信如何能有此神奇之力建造這偉大遺跡。

土耳其旅遊 國家分館帶你去玩

🔸山富旅遊–中東旅遊–土耳其旅遊

神秘土耳其,等你來探索

🔸<贈送熱氣球>神秘土耳其經典10日-五星飯店、棉堡、卡帕多奇亞、艾菲索斯古城

🔸愛在土耳其10日-兩晚洞穴飯店、五大世界遺產、5晚5星飯店

🔸【五星阿聯】前進小希臘~神秘土耳其經典12天

 ☆以上行程皆可企業客製包團指定出發地,歡迎點選「聯絡山富」洽詢填寫服務需求單,追蹤山富旅遊臉書粉絲團,掌握最新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