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藏身在下龍灣和河內的越南竹林禪派美學飯店

越南 美憬閣傳承安子山飯店

在越南的下龍灣和河內之間有一個安子山Yen Tu的著名景區,陳仁宗皇帝(1258-1308) 放棄皇位到此建立竹林禪派,山林水秀加上陳仁宗皇族身分,寺廟、寶塔、風格建築讓安子山更增添仙靈之氣。 美憬閣傳承安子山飯店 Legacy Yen Tu-Mgallery 可以說是越南美憬閣Mgallery 中的經典,從接待大廳、休憩、泳池、SPA 中心到客房,無一不呈現穩定平和的美感。

越南
辦理入住的飯店大廳,色彩豐富讓視覺忽然鮮活起來。

報到大廳內裝點著各式各樣的藝術品,越南的朋友跟我們介紹這幅畫中(左圖),大象身上白色部分象徵著蛻變,暗喻進步中的越南,大廳內的藝術品許多都是生活化的主題,平易近人且十分有趣。

藏身在下龍灣和河內的越南竹林禪派美學飯店 2
藏身在下龍灣和河內的越南竹林禪派美學飯店 3

一旁的餐飲區提供飲品及輕食給入住的旅客們享用, 種類選擇豐富多樣 。

藏身在下龍灣和河內的越南竹林禪派美學飯店 24 1
藏身在下龍灣和河內的越南竹林禪派美學飯店 5 2

深受中國文化影響的越南,從牆上的古畫中也能看出端倪,樂手抱著的樂器像極了傳統的月琴。

藏身在下龍灣和河內的越南竹林禪派美學飯店 6

室內空間設計上運用了自然採光的手法,但這樣的休憩區卻很少人為此停留相當可惜,因為漂亮的景致實在太多,戶外的造景也富含層次,讓人很輕鬆的就沉浸在這樣的景色當中。

藏身在下龍灣和河內的越南竹林禪派美學飯店 7
藏身在下龍灣和河內的越南竹林禪派美學飯店 8

飯店內到處都是網紅景點,散步之餘,恰巧讓我捕捉到了免費的網紅入鏡;公共區域貼心的空間規劃,也凸顯了飯店的溫馨與細緻。

藏身在下龍灣和河內的越南竹林禪派美學飯店 9
藏身在下龍灣和河內的越南竹林禪派美學飯店 12

長得非常像貓的石雕,聽說越南的12生肖中,大四位大王神是貓,和台灣的兔子不同,其他順序皆相同;走走逛逛還能看到很多新元素的擺設,充滿時尚卻又不失古意盎然。

藏身在下龍灣和河內的越南竹林禪派美學飯店 11
藏身在下龍灣和河內的越南竹林禪派美學飯店 10 1

抬頭一望,一道和煦的暖陽從天而降,拍照時還不覺得它特別,但事後再看,我非常喜歡這張照片的取景(左圖);穿透的視覺是這飯店設計上另一個常見手法。

藏身在下龍灣和河內的越南竹林禪派美學飯店 13 1
藏身在下龍灣和河內的越南竹林禪派美學飯店 16 1
藏身在下龍灣和河內的越南竹林禪派美學飯店 15
藏身在下龍灣和河內的越南竹林禪派美學飯店 14
空即是禪

通往泳池的小徑,透過小門將泳池山水先做透視,傍著山邊的泳池,連照片都透著一股山間的涼爽與愜意。

藏身在下龍灣和河內的越南竹林禪派美學飯店 17
藏身在下龍灣和河內的越南竹林禪派美學飯店 18

水療設計是眾多五星飯店較勁的關鍵所在,飯店人員告訴我們,飯店SPA採用的草藥都是他們親自上山摘採製作,上山採藥,用心做好每一次的服務。

藏身在下龍灣和河內的越南竹林禪派美學飯店 19
藏身在下龍灣和河內的越南竹林禪派美學飯店 20
SPA中心的水療池

SPA中心進入桑拿的沖洗區,美麗的土耳其藍格外的有氛圍。大到空間的設計與規劃,小到一個物件的擺設,化繁為簡,將美發揮到極致,讓每位入住的旅人們,都能充分的感受到簡單美學不簡單!

藏身在下龍灣和河內的越南竹林禪派美學飯店 21
藏身在下龍灣和河內的越南竹林禪派美學飯店 25

最佳行程

📍法式沉醉.下龍灣頂級海上VILLA、安子山傳奇索菲特5日-黃龍纜車+電瓶車.蘭夏灣海上巡航.百年歌劇院下午茶

📍北越河內安子山傳奇美憬閣5日-下龍灣ERA過夜船、河內索菲特(長榮航空、含簽)

☆以上行程皆可企業客製包團指定出發地,歡迎點選「聯絡山富」洽詢填寫服務需求單,追蹤山富旅遊臉書粉絲團,掌握最新旅遊資訊。 

 延伸閱讀

西班牙朝聖之路Camino de Santiago ── 世界最美之一的徒步路線

黃石國家公園、冰川國家公園、大堤頓國家公園|美國西部最值得造訪3大國家公園

義大利藍洞驚險記|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的奇蹟藍海!

法國安納西:早上拼命趕上火車只為來到這座小城鎮

荷蘭自駕旅遊原來這麼簡單|來去羊角村住一晚!庫肯霍夫鬱金香花海|2個推薦必訪阿姆斯特丹近郊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