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公園

黃石國家公園、冰川國家公園、大堤頓國家公園|美國西部最值得造訪3大國家公園

2019的夏天是身為學生身分的最後一個暑假,也利用了這個暑假在美國西部展開了一個月多月的旅行,除了遊遍美國西岸最紛擾的城市,體驗號稱不夜城的拉斯維加斯夜生活,也利用了這次假期感受到世界七大自然奇觀的震撼。

旅遊路線
第一天:洛杉磯機場→鹽湖城機場→黃石公園機場→黃石國家公園
第二天:黃石國家公園
第三天:黃石國家公園→7hr車程→冰川國家公園
第四天:冰川國家公園
第五天:冰川國家公園→7hr車程→黃石國家公園
第六天:黃石國家公園→2.5hr車程→大堤頓國家公園
第七天:黃石公園機場→鹽湖城機場→洛杉磯機場

📍 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國家公園

黃石公園擁有美國最大的地熱景觀,也是美國最大的國家公園橫跨了三個州一來到黃石公園,剛好碰到每90分鐘噴發的忠實間歇泉,壯觀的噴射高度非常值得欣賞。

黃石國家公園、冰川國家公園、大堤頓國家公園|美國西部最值得造訪3大國家公園 IMG 1650

來到熱門景區大稜鏡溫泉區,除了不斷被各種地熱景觀震撼外,也來欣賞彩色泉顏色的美,此區的泥漿有紅色、黃色和棕色等顏色,但很可惜沒有做好功課,只拍到溫泉的側面,沒有完整的拍出彩色池之美。

黃石國家公園、冰川國家公園、大堤頓國家公園|美國西部最值得造訪3大國家公園 IMG 1699

到達藍寶石池時天色已經暗了,無法拍出池水的蔚藍,但藍寶石池真的很漂亮,蔚藍色的池水總會讓人浮現想下去游泳的感覺,但不要被它的美貌騙了,跳下去那一刻除了深不見底外,除了立馬被煮熟外,且因池水有高濃度的強酸,最後連屍體都找不到,據當地人說每幾年就會有人掉下去一次。

黃石國家公園、冰川國家公園、大堤頓國家公園|美國西部最值得造訪3大國家公園 IMG 1030
黃石國家公園、冰川國家公園、大堤頓國家公園|美國西部最值得造訪3大國家公園 IMG 1467

黃石公園中的野生動物也十分的豐富,除了常見的西部野牛、野鹿之外,這次也很幸運的碰到棕熊出來曬太陽,這裡的人們也對野生動物十分友善,使這裡的野生動物完全不怕人,除了會在你車子旁邊吃草外,還會悠閒的走到你面前當最強路霸。

📍 冰川國家公園(Glacier National Park)

黃石國家公園、冰川國家公園、大堤頓國家公園|美國西部最值得造訪3大國家公園 IMG 0190

位於蒙他納州的冰川國家公園,擁有豐富的冰川地形,從黃石公園出發大概要坐7小時的車,除了是中西部最北邊的州外,入口處還有辦理加拿大簽證,只要繼續往北開就可以進入加拿大境內,來到冰川公園時太陽已經快落山了,也趁日落前來到這裡著名的麥當勞湖拍照,欣賞毫無波折的湖面,也可以瞭望遠處的山巒。

黃石國家公園、冰川國家公園、大堤頓國家公園|美國西部最值得造訪3大國家公園 IMG 0699

這次旅遊是選擇較為輕鬆的Grinnell Glacier步道,來回大概6個多小時,此步道宛如世外桃源,沿路都有風景可以欣賞,且步道的盡頭更是宛如進入畫裡一般,美景的湖水、山景、冰川都能讓人一次滿足,美不勝收。

黃石國家公園、冰川國家公園、大堤頓國家公園|美國西部最值得造訪3大國家公園 IMG 3532
黃石國家公園、冰川國家公園、大堤頓國家公園|美國西部最值得造訪3大國家公園 IMG 3586

在冰川國家公園中,遇到的野生動物不像黃石這麼多,只有碰到山羊,話說這裡的山羊真的很會享受,知道夏天時要在沒有融化的地面休息。

📍 大堤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黃石國家公園、冰川國家公園、大堤頓國家公園|美國西部最值得造訪3大國家公園 IMG 1049

從冰川國家公園回到黃石國家公園後,來到大堤頓國家公園,它在黃石的隔壁,開車大概2.5小時就到了,相比冰川國家公園真的近很多,這裡的地形也是很美妙,明明在黃石隔壁,不管是地形樣貌還是美景都截然不同,黃石以地熱地形聞名,大堤頓則是美麗的高山與湖水,兩者一起玩便可以得到雙重的感受。

結語

黃石國家公園、冰川國家公園、大堤頓國家公園|美國西部最值得造訪3大國家公園 583A4AEB 41E9 4A9A AF20 021E398B7127

這次旅遊的地點實在多,無法在同一篇文章說明,最後補上一張在科羅拉多大峽谷的照片,若有機會再分享有關於大峽谷的故事,很慶幸自己這麼年輕就走過世界七大自然觀中的兩個,也期待疫情能趕快過去,期待國境開放的那一天,去挖掘更多的美景及回憶。

 延伸閱讀

《私房景點開箱》日本神勝寺:禪境和庭園的美術館

第一次玩韓國首爾的6個必去景點 |自由行新手

前往地球的肚臍吧! 出發前往澳洲艾爾斯岩Road Trip之旅

法國安納西:早上死命趕上火車只為來到這座小城鎮

☆追蹤山富旅遊臉書粉絲團,掌握最新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