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觀霧國家公園|雲的故鄉,野馬瞰山森林步道如同仙境般的世外桃源 聖陵shutterstock 1519808567 scaled

雪霸觀霧國家公園|雲的故鄉,野馬瞰山森林步道如同仙境般的世外桃源

雪霸觀霧是個蘊含豐富生態資源的自然國家公園,走訪雪霸國家公園、觀霧國家森林公園,以及野馬瞰山森林步道、雲霧步道、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等,不僅可以欣賞日出、雲海、神木的壯闊,還可以巧遇國寶級的動物們,體驗一趟深度的生態旅遊,希望大家看完以下的介紹,也能安排一趟輕鬆自在的森林之旅。

📌雪霸超值行程看這裡➤ https://bit.ly/2YIhuZC

景點推薦

雪霸國家公園

1992年7月成立的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是臺灣第五座國家公園。以雪山和大霸尖山的「雪」、「霸」兩字命名。雪霸國家公園總面積共有76,850公頃,橫跨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等3縣市,園區包含3個遊憩區,分別是武陵遊憩區、觀霧遊憩區、雪見遊憩區,公園內高山林立,峻秀壯觀,並有稀有的台灣寬尾鳳蝶,及七家灣溪瀕臨絕種的櫻花鉤吻鮭,是臺灣登山路線最多、最複雜的國家公園。

雪霸觀霧國家森林公園

雪霸觀霧國家公園|雲的故鄉,野馬瞰山森林步道如同仙境般的世外桃源 shutterstock 1457702621

泰雅族語「茂義利」指的是觀霧,意思是「更高的山嶺」,來到「雲的故鄉」觀霧,在雲霧繚繞的森林中擁抱神木、飽覽雪山山脈「聖稜線」的英姿,春天還可以欣賞滿山的山櫻花及梅花,觀霧國家森林公園的動植物生態資源豐富,漫步林間除了可以看到帝雉與山羌從你身旁經過外,還有機會遇到台灣特有種國寶:寬尾鳳蝶與以「觀霧」為名的觀霧山椒魚,以及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棣慕華鳳仙花。

野馬瞰山森林步道

雪霸觀霧國家公園|雲的故鄉,野馬瞰山森林步道如同仙境般的世外桃源 新竹 雪霸農場 shutterstock 1352828312 1

位於雪霸休閒農場上方的「野馬瞰山森林步道」總長共2~3公里,路途十分平坦,四季的景觀變化萬千,有如仙境一般雲霧繚繞,陽光灑落時,植物茂密翠綠,林相十分豐富,使的每位到訪的遊客都能盡情的享受芬多精,為步道增添許多美意。

雲霧步道

雪霸觀霧國家公園|雲的故鄉,野馬瞰山森林步道如同仙境般的世外桃源 新竹 雪霸農場 shutterstock 1671453106

雲霧步道名「Yulun」,步道僅800多公尺,從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入口進入,全程都是由松木鋪成的木棧道,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往。沿途有三個風景極佳的觀景台,天氣晴朗時,可以清楚看到聖稜線、榛山、鹿場大山。

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

雪霸觀霧國家公園|雲的故鄉,野馬瞰山森林步道如同仙境般的世外桃源 山椒魚 shutterstock 1656092260

除了壯麗的山景之外,觀霧也孕育出許多豐富的生態資源,因為位置在雪霸國家公園旁,因此生態環境受到良好的保護,像是觀霧山椒魚生態中心,就是國內第一座以台灣瀕臨絕種動物「觀霧山椒魚」為主題的生態中心,如果是喜歡觀察小動物的你,可千萬別錯過呦!

|熱門行程推薦|

雪霸觀霧精緻小團2日(6人成行/台北出發)

雪霸觀霧、山上人家3日(6人成行/台北出發)

雪霸觀霧五星老爺3日(6人成行/台北出發)

☆以上行程皆可企業客製包團指定出發地,歡迎立即點選「聯絡山富」洽詢填寫服務需求單。

延伸閱讀

台灣金門|3天2夜行程懶人包,在地人推薦的景點與美食大公開!

探索自然秘境~|台灣8大必去的壯麗自然景點 |山景、日出、雲海盡收眼底!

2021振興五倍券懶人包|山富旅遊加碼國旅券,再折千元、贈澎湖五星住宿,獨家好康報給你知!

上山森呼吸!台中福壽山農場、梨山、武陵農場2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