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雲霧間找曙光,我們在海拔1,923公尺的雲之仙境 雲霧步道觀聖稜線

雪霸雲霧間找曙光,我們在海拔1,923公尺的雲之仙境

今年母親節真的很開心,二個寶貝陪出遊,安排二天一夜雪霸之旅好好過母親節。位於海拔1,923公尺的雪霸休閒農場,是新竹五峰鄉的景觀民宿。農場裡可以遠眺雪霸聖稜線、觀賞四季美景、感受日出及星空,還有安排導覽 、 DIY加下午茶等各項活動,行程豐富又有趣。另外也要極力推薦農場的雲霧西餐廳:主廚套餐。我們三個人點了不同的主食,法式羊排、脆皮德國豬腳、美國沙朗牛排,CP值非常高。

雪霸兩天一夜行程規劃
Day 1  抵達農場→中式合菜午餐→農場導覽→DIY→下午茶→雲霧西餐廳晚餐→夜間活動

一到農場就開吃中式合菜自助餐,菜色豐富又好吃,有腸旺 、 魚 、 紅燒肉 、 油雞及青菜。

用完午餐後稍做休息,休息結束後就開始農場園區及野馬瞰山森林步道導覽,大觀雲霧。

走完步道後就接著開始邊DIY活動邊下午茶。

晚餐享用高CP值,位於農場的雲霧西餐廳,我跟兩個寶貝的主廚套餐分別點選不同主食: 法式羊排、脆皮德國豬腳、美國沙朗牛排。

晚上七點參加夜間活動,有雪霸國家公園影片欣賞 、 農場介紹,還有客家小點心落湯臍品嚐,之後自由觀星。

雪霸雲霧間找曙光,我們在海拔1,923公尺的雲之仙境 客家小點心落湯臍
Day 2  觀賞日出→早餐→導覽介紹雪霸國家公園→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中式合菜午餐→下山回家 

早上五點半觀賞日出,雪霸休閒農場除了有安排導覽人員,還有一位名叫黑熊的導覽狗,牠是農場裡的導覽員之一,胸前有一個白色V字線條是牠的特色(跟台灣黑熊一樣);不管牠在何處,只要導覽時間一到,就與導覽人員一起陪走野馬瞰山森林步道。感動的是牠雖有一個腳掌被捕獸夾夾斷,行動卻完全配合大家的步伐。雖然牠無法說話,但牠用牠的身體及精神表達對遊客的歡迎。問兒子好玩嗎?他說跟黑熊等看日出的15分鐘最快樂。

早餐用餐完畢後,農場再度安排雪霸導覽人員介紹雪霸國家公園 、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走雲霧步道觀聖稜線及大鹿林道西線。

旅遊總結

這次到雪霸休閒農場,才知道農場一年四季都有不一樣的主題可以感受。

春季,元月至三月可以看李花、藍莓花、櫻花、小葉楓; 夏季,四月至六月有梨花、牡丹花、玫瑰花、杜鵑花、奇異果花; 秋季,七月至九月時的農場盛產小藍莓及玫瑰花、棣慕華鳳仙花等不勝枚舉; 冬季,十月至十二月則有紅葉楓樹和小楓葉。

雪霸雲霧間找曙光,我們在海拔1,923公尺的雲之仙境 休閒農場紫藤花

雪霸休閒農場超出我的預期,餐食跟導覽更為這次旅遊加到滿分。只能說雪霸休閒農場很用心規劃園區,真的很極力推薦,是一個值得一年多次再訪的農場。

雪霸團團報你知


📍 雪霸觀霧經典3日-雪霸生態導覽、雲霧步道、農場DIY體驗、入住雪霸休閒農場、舊山線鐵道自行車、龍騰斷橋

📍 雪霸觀霧精緻小團2日-保證入住雪霸休閒農場、升等雲霧西餐廳、觀星象、賞日出、看雲海、DIY+下午茶、6人成行、到府接送

📍 雪霸觀霧1日-雲霧步道觀雪山聖稜線、雪霸休閒農場升等雲霧西餐廳、野馬瞰山步道

☆以上行程皆可企業客製包團指定出發地,歡迎點選「聯絡山富」洽詢填寫服務需求單,追蹤山富旅遊臉書粉絲團,掌握最新旅遊資訊。 
延伸閱讀


雪霸觀霧國家公園|雲的故鄉,野馬瞰山森林步道如同仙境般的世外桃源

與其待在家裡山,不如來去加里山|台版「富士山」挑戰台灣小百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