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帶路!北海道支笏湖冰濤祭遊記! 北海道支笏湖 1

達人帶路!北海道支笏湖冰濤祭遊記!

支笏湖冰濤祭又稱作冰雪節,是北海道冬季很受歡迎的冰雕展!用支笏湖的湖水打造而成的各式冰雕,在入夜後都會一一打上五顏六色的燈光,色彩繽紛絢麗,另外在活動期間,每逢六、日和國定假日,支笏湖的夜空也會成為畫布,讓美麗的煙火點綴這場熱鬧的北海道祭典。
究竟北海道支笏湖冰濤祭到底有沒有傳言中那麼好玩呢?今天就來親自體驗看看幫大家驗證一下囉!

達人帶路!北海道支笏湖冰濤祭遊記! 北海道支笏湖冰濤祭夕陽 1

這次來北海道,我們選擇自駕,為了配合晚上的煙火秀,所以我們是抓近傍晚的時間抵達。天氣很晴朗,還可以看到夕陽伴隨著湖景,真的很美!

達人帶路!北海道支笏湖冰濤祭遊記! 北海道支笏湖冰濤祭場地

不得不說,這邊的路真的很古溜,雖然有些路會撒上小砂石止滑,但一路上還是看到不少人走滑甚至摔倒的。
就在我叮嚀小孩們要注意腳步的同時,我冷不防地也在支笏湖的地標前摔了個四腳朝天,馬上就成大家的笑話!真的是標準的~才說嘴就打了嘴!幸好我背後還有個大背包墊背,所以並沒有受傷~

達人帶路!北海道支笏湖冰濤祭遊記! 北海道支笏湖冰淇淋

到旅遊勝地不錯過的當然是當地必吃的美食啦!北海道支笏湖最有名的小點心就是哈密瓜冰淇淋,可別以為在冰天雪地吃冰淇淋很稀奇喔,它在網路上可是超多人推薦,到這裡玩一定要吃的呢,真的超濃醇,超好吃的啦!

達人帶路!北海道支笏湖冰濤祭遊記! 北海道支笏湖冰濤祭湖景 2

冬天來北海道支笏湖真的真的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因為入夜後的溫差可真不是開玩笑的,變得超級超級冷!也因為這邊都屬於戶外景區,若沒做好保暖,想在戶外待久真的是一大考驗,光是待上一小時就會覺得腳已經不是自己的了!還好會場裡也有設置一個暖氣房屋,所以真的冷到受不了時,記得趕快衝進去取暖一下喔!

達人帶路!北海道支笏湖冰濤祭遊記! 北海道支笏湖冰濤祭造景 1

入夜後,除了打在冰雕上五顏六色的彩燈外,湖的周邊也掛上了美麗的燈飾,就連夜空也綻放出一朵朵煙花,也讓我家人們此趟北海道支笏湖冰濤祭之行留下了最難忘的回憶,大家都說下次還要再來呢!

達人帶路!北海道支笏湖冰濤祭遊記! 北海道支笏湖 1
(圖片來源:北海道札幌觀光協會官網)

天氣晴朗的時候來到冰濤祭,真的是感覺很棒!尤其是夕陽美景加上湖邊景色,美輪美奐,很推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此一遊,只是一定要記得做好相關保暖及止滑工作唷!相信一定能讓大家不虛此行!
對了,如果你也想要同時暢玩其他北海道的景點,可以來山富旅遊的北海道行程看看,超豐富超詳細的喔!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