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齊全!北海道全年度祭典攻略!(春夏) 11

超齊全!北海道全年度祭典攻略!(春夏)

到北海道旅遊,除了各種自然美景外,還有什麼絕對不能錯過的人文景點呢?
當然就是北海道各種獨特有趣的祭典啦!
本篇文章就來深度介紹這些北海道祭典,讓你不管是跟團去北海道旅遊或是規劃北海道自由行都能輕鬆成為北海道祭典達人喔!

先幫你小整理在這邊啦!

春天

阿寒湖冰上嘉年華

時間:02/01 – 03/03 (每年時間會略有不同)
地點:釧路市

超齊全!北海道全年度祭典攻略!(春夏) dc8a8228484950fef515e280099645cb 1
(圖片來源:阿寒湖觀光資訊官方網站)

除了有各種只在雪國寒冬才能體驗的各式刺激好玩的冰上體驗活動之外,活動期間每日施放的冬季大煙火秀更是亮點,在空中綻放的星星煙火點燃空夜空及冰點下的阿寒湖面,景象美輪美奐。
👉阿寒湖浪漫遊船來這裡

札幌雪祭

時間:02/04 – 02/11
地點:札幌市

超齊全!北海道全年度祭典攻略!(春夏) 83663528 200299224698927 1788969765591580672 n
(圖片來源:札幌雪祭官方粉專)

札幌雪祭今年來到第 70 屆,每年吸引海內外無數旅客到場同樂,是北海道的重量級祭典之一。
雪祭期間,位於大通公園長達 1.5 公里的會場,將設置上百座雪像,夜晚打上美麗絢爛的燈光、各式舞台表演、大雪像的藝術聲光投影秀等都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會場還設置巨大滑雪跳台,招來各地滑雪好手,輪番上場展現最華麗的跳躍技巧。若想一口氣欣賞雪的藝術、感受雪國城市才有的獨特風情的話,來札幌雪祭你絕對不會後悔!
👉銀白之城札幌遊

旭川冬祭

時間:02/06 – 02/11 (每年時間會稍有不同)
地點:旭川市

超齊全!北海道全年度祭典攻略!(春夏) 026
(圖片來源:旭川市官方網站)

北海道三大雪祭之一的「旭川冬祭」轉眼間來到第 60 屆,是道北地區冬季的重頭戲之一。
好幾層樓高的巨大雪像佇立於會場,搭上音樂還有燈光秀,打造旭川的浪漫夜晚。還有許多表演、體驗活動,和能讓觀客大飽口福的美食市集客,處處充滿驚奇!會場還有世界數一數二長約 100 公尺的冰上溜滑梯可以體驗,活動期間有到旭川的話,一定不要錯過了。
👉超值旭川旅遊看這裡

小樽雪燈之路

時間:02/08 – 02/17 (每年時間會略有不同)
地點:小樽市

超齊全!北海道全年度祭典攻略!(春夏) 86179584 2740654186053632 4792437092854530048 o
(圖片來源:小樽雪燈之路官網)

距離札幌不到一小時車程的小樽,每年冬天都會舉辦小樽雪燈之路。
在許多志工協力之下,無數蠟燭沿著河畔將小樽運河點燃,在雪中微光閃爍,漫步在運河旁,心都暖了起來。
有機會到小樽,一定要來感受一下雪國的浪漫氛圍。
👉小樽市浪漫遊

網走鄂霍次克流冰祭

時間:02/09 – 02/11 (每年時間會略有不同)
地點:網走市

超齊全!北海道全年度祭典攻略!(春夏) eventImage
(圖片來源:網走市觀光協會)

來到網走鄂霍次克流冰祭,除了可以欣賞許多冰雕作品、品嘗當地美食之外,還有每年慣例的流冰神輿的繞境儀式可以觀賞。
另外,會場就在碼頭附近,說不定還有機會看到流冰接近喔!

網走鄂霍次克流冰祭

時間:02/09 – 02/10 (每年時間會稍有不同)
地點:函館市

超齊全!北海道全年度祭典攻略!(春夏) 7 1
(圖片來源:函館市觀光資訊官方網站)

從昭和 40 年開始舉辦的大沼函館冰雪節是北海道道南地區冬天的一大盛典。
這個活動最受歡迎的就是,用大沼湖冰做成的長達 20 公尺的巨大溜滑梯,不論大人小孩都可以體驗冰上滑溜滑梯的樂趣。
現場不僅有販賣小吃的攤販,也有大大小小的雪雕可以觀賞,想要體驗大沼公園的冬季魅力的話,來這個祭典準沒錯!
👉探訪函館各種人氣景點

夏天

YOSAKOI索朗祭

時間:06/05 – 06/09
地點:札幌市

超齊全!北海道全年度祭典攻略!(春夏) main yosakoi 1200x600 1
(圖片來源:札幌觀光協會官網)

早在1992年,以高知縣的YOSAKOI節為參考,將鳴子(一種木制的打擊樂器)與北海道民謠「拉網小調」結合起來成為一種舞蹈表演,當時有10個舞蹈隊共1000人參加表演,並以此為開端而延續至今。
現在,每年有來自國內外約3萬名舞者參加表演,並有約200萬的觀光客前來。
主會場設於大通公園,在WAODORI SQUARE(和舞廣場),有遊行形式及舞臺形式的舞蹈表演,觀眾也可以加入其中與舞者共舞。
此外,場內還有飲食攤,可以品嘗到全國各地的美食。札幌市內設置了多個舞蹈表演會場,除了舞者們充滿活力的舞姿外,其鮮豔的服飾及化妝也是一大亮點。
👉不只夏天,札幌的銀白冬天也超美

北海道神宮例祭

時間:06/14 – 06/16
地點:札幌市

超齊全!北海道全年度祭典攻略!(春夏) reisai main01 1200x600 2
(圖片來源:札幌觀光協會官網)

超過百年以上歷史的北海道神宮例祭,可以看到神宮的傳統奉納儀式,神明坐在神轎中繞境,穿著傳統服飾的藝閣和民眾在周圍跟著遊街,氣氛熱鬧又充滿傳統宗教色彩!沿途還會有許多攤販出來擺攤,各式小吃、遊戲等應有盡有,好吃又好玩的札幌夏日祭典千萬別錯過。

厚岸夏祭

時間:07/06 – 07/07 (每年時間會略有不同)
地點:厚岸郡

超齊全!北海道全年度祭典攻略!(春夏) 9
(圖片來源:厚岸町官網)

據說始於創建超過200年的厚岸神社與創建超過130年的真龍神社之例行大祭,每年會在漁季初期的7月上旬舉辦。
當初僅在厚岸町的部分區域舉辦,後因昭和40年代(西元1965後) 鯡魚豐收,祭典隨之推廣至町內所有區域,進而轉變為1993年至今的形式。
舞獅是從明治時代流傳下來,頗具歷史價值的雙人舞獅,擔任前腳者以嘴固定獅子頭,手持御幣(獻給神的紙條或布條)與鈴鐺;擔任後腳者負責舞動身體與尾巴。
舞獅會在笛聲與太鼓的伴奏以及阿龜與火男的帶領下,在厚岸町內遊行,為期兩天的活動在白天均會表演舞蹈及舞獅。
此外,夜晚能欣賞裝飾華麗的山車與舞獅同台較勁,亦是其魅力所在。

向日葵祭典

時間:每年7月中旬 – 8月下旬
地點:北龍町

超齊全!北海道全年度祭典攻略!(春夏) K5 63202
(圖片來源:北龍町官網)

約23公頃的廣大面積華麗盛開150萬朵的向日葵,壓倒性的震撼力美得讓人屏息。免費且24小時皆可觀賞的北龍町向日葵之里為每年人氣朝聖景點,除了多達30種的向向日葵外,還有各種向日葵主題的活動,如迷宮、歌謠秀、煙火大會等日本傳統表演。
遊覽的方式也很多元,除了閒適地散步外,租借腳踏車或搭乘向日葵巴士都是很不錯的體驗喔!
👉不只向日葵!別錯過北海道讓人驚豔的各色花卉

網走鄂霍次克夏天祭典

時間:07/25 – 07/28
地點:網走市

超齊全!北海道全年度祭典攻略!(春夏) July001
(圖片來源:網走市觀光協會)

以網走市内中心部為舞台,上演流冰主題的音樂以及流冰舞遊行,祭典氣氛也隨著表演的進行而持續高漲。
不能不提的是超有特色的「拔麥稈卷大會」2個重量350公斤的麥稈卷由一隊8個人拉,贏的那一邊將獲得豪華獎品,每年都充滿來場者沸騰的歡呼聲,是相當有人氣的活動。
壓軸戯是可以親身感受到港灣特有大朵煙花魄力的「煙火大會」,將鄂霍次克的大海與天空裝扮得美奐絕倫。

新日高夏日慶典

時間:07/26 – 07/27
地點:新日高町

超齊全!北海道全年度祭典攻略!(春夏) 33
(圖片來源:旅來網)

阿波舞遊行以新日高町的御幸通及靜寶通為舞台,熱絡氣氛不輸發源地的德島。
在大街上緩步前進的阿波舞遊行,以及可感受日本傳統藝能魅力的日本太鼓祭是慶典的兩大重要看點。

小樽潮祭

時間:07/26 – 07/28
地點:小樽市

超齊全!北海道全年度祭典攻略!(春夏) 249016 441883275909817 1089450192 n
(圖片來源:小樽潮祭粉專)

小樽市夏日最熱鬧的風景正是小樽潮祭,每年都會有至少1萬市民穿著浴衣上街參與慶典。
以日本傳統音樂潮音頭和潮太鼓為背景音樂,最後一天更會發射4000發花火,是整場氣氛熱烈祭典的最高潮,也讓所有的參與者留下一個美好的夏日回憶。
👉想看花火嗎?北海道洞爺湖畔花火節也超讚!

肚臍祭

時間:07/28 – 07/29
地點:富良野市

超齊全!北海道全年度祭典攻略!(春夏) fes 2018 photo09
(圖片來源:肚臍祭官方網站)

看肚皮舞慶典不用到南美洲,北海道的富良野就有啦!
富良野位於北海道的正中心,就好像是北海道的肚臍一樣,為了傳承當地傳統的藝文文化,從1969年開始舉辦的肚臍祭每年都吸引了不少國內外遊客共襄盛舉。
肚臍祭的標準妝扮是彩繪肚皮,露出整個胸部及腹部,直接於皮膚畫上各式人臉表情,有可愛、搞笑、凶狠等不同風格,再拿上一個大斗笠把上半身遮住,下半身則穿上日本傳統服飾,腰間則橫綁上一根木棍當成手,甚至大家還會一起邊跳肚皮舞邊遊街,真的是一個超級有趣的祭典呢!
👉除了肚皮舞,富良野還有超美的花彩拼圖之路呢

深川夏祭

時間:7月最後一週的週五 – 週日
地點:深川市

超齊全!北海道全年度祭典攻略!(春夏) uo2pli00000075p5 1
(圖片來源:深川市官網)

「鈴~鈴~鈴」隨著鈴鐺清脆的聲音響起,深川夏祭的重頭戲「因幡傘舞」也開始了,800位舞者手持繫滿鈴鐺的鮮豔紙傘,在夜晚的大街上翩翩起舞。
啊,別忘了也逛逛以當地農產品為主角的其他活動,如慢食節、盂蘭盆舞大會以及撒麻糬祈福活動,一起為夏日畫下圓滿的句點吧!

北海道的祭典實在太多啦!一篇文章怎麼能夠介紹得完呢?
別著急,很快就會送上北海道祭典最全攻略的秋冬篇囉,在此之前,先來瞭解瞭解北海道有哪些必去景點,讓你的北海道行程更豐富吧!
👉日本北海道 – 十大必遊景點懶人包
去北海道都玩不夠了,哪還有力氣規劃行程?
👉山富旅遊北海道團體旅遊完成你的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