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

冰島旅遊景點安排與推薦!此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冰火之國

冰島旅遊行程推薦,冰島,又稱冰火之國,境內有火山口、火口湖、火山,以及大家熟悉的冰湖、冰原、峽灣與瀑布等,有著豐富的地質奇觀,可以說是冰島最大的旅遊資源。同時,冰島也是僅次於南極和格陵蘭的大冰原,是歐洲第二大島。其中, 雷克雅維克,是全世界最北的首都,60%的冰島本地人住在這裡。

本篇重點整理

冰島介紹

冰島,北歐五國之一, 首都為雷克雅維克,同時也是冰島的最大城市,大多人口居住於此地 。另外,冰島也是歐洲人口密度最小的國家。 冰島因為位於北冰洋與北大西洋的交匯處,又因為在大西洋的洋脊上,因此有著大量火山,且地質活動頻繁,造就了冰島許多不同的自然景觀,像是冰蓋和冰川、火山地熱區 、 間歇泉、火山、河流 、瀑布、峽谷,可說是冰與火的國度,因而有著 「 移動的地理教室 」之稱。

冰島旅遊景點建議

💥 藍湖溫泉

藍湖溫泉位於雷克雅內斯半島上,距離凱夫拉維克國際場約20分鐘的車程,而距離雷克雅未克市中心則是約45分鐘的車程。夢幻牛奶顏色般的溫泉,常年維持在38度左右,由天然的地熱加熱海水所形成,泡溫泉的同時,可順便塗抹矽泥,當作面膜護膚使用,裡面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可保養肌膚,緩解精神壓力,保證離開後全身通體舒暢,容光煥發。來這別忘了好好泡個溫泉,放鬆一下身心靈。「溫泉、矽泥 、山景」,彷彿置身於天堂。

💥 哈爾格林姆大教堂

這座現代化教堂的建築風格受冰島傳統影響,於 1986 年落成,擁有 73 公尺高的塔樓,建築物的外型跟火箭很像,頗具特色,是冰島最大的教堂。運氣好的話,還可在這欣賞到極光,如同「飛向宇宙,浩瀚無垠」!

冰島旅遊景點安排與推薦!此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冰火之國 image 2
哈爾格林姆大教堂

💥 六棱玄武岩石柱

六棱玄武岩石柱,在冰島蠻常見的,主要位於冰島東部的約屈爾河谷內,與冰岛南岸的雷尼斯黑沙滩等地,都可看到這個最具代表的冰島火山地貌,每個岩柱棱角分明,亂中有序,且未經過人工改造,很多旅客會來這欣賞大自然的原貌,壯觀開闊的景象。

冰島旅遊景點安排與推薦!此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冰火之國 image
玄武岩石柱

💥 黑沙灘

位於維克鎮附近的黑沙灘,擁有大量六角柱狀的玄武岩壁。形成原因主要是因為火山噴發後,熔岩遇到海水冷卻成為砂礫,因此造就了神祕的黑色沙灘。別忘了,來此欣賞大自然鬼斧神工後的景觀。 同時也被譽為是世界10大最美沙灘之一。

冰島旅遊景點安排與推薦!此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冰火之國 image 3
黑沙灘

💥 傑古沙龍冰河湖

位於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內,放眼望去,有著大量夢幻般的冰藍色結晶體與部分因火山灰染到黑色晶體,還有許多雪白色的浮冰 。在這夏季時可以選擇乘坐導覽船,近距離的欣賞冰川,冬季時,則可以進入剛形成好的藍冰洞內探索一番。

冰島旅遊景點安排與推薦!此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冰火之國 歐洲 冰島 傑古沙龍冰河湖 shutterstock 558659920
 傑古沙龍冰河湖

💥 火口湖

位於冰島北方黛提瀑布旁邊的景點,克拉夫拉火山旁邊的火口湖,並非一開始就出現在冰島上,而是幾百年前火山爆發後所產生的景觀。

冰島旅遊景點安排與推薦!此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冰火之國 歐洲 冰島 雷克雅維克 火山湖口 shutterstock 711062773
火口湖

💥 飛機殘骸

位於黑色沙灘裡的飛機殘骸,距離飛機殘骸的停車場,到該景點相距四公里,徒步來回大該要三小時左右,或是參加當地的腳踏車或者四驅車行程,可以省取徒步的路程。

冰島旅遊景點安排與推薦!此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冰火之國 Vik 冰島 飛機殘骸 shutterstock 675070579
飛機殘骸

💥 瓦特納冰川藍冰洞

最經典的蘭冰洞,非瓦特納冰川藍冰洞莫屬, 也是位於傑古沙龍冰河湖水附近。大多數的旅人都在傑古沙龍冰河湖這邊集合, 一同行駛到瓦特納冰川,展開藍冰洞的冒險旅程。進入冰洞內部,可以親眼目睹被凍結的海浪,也可觸摸到藍色水晶體,整個冰洞裡,充滿無限的神秘氣氛與氣息,絕對讓你永生難忘。

冰島旅遊景點安排與推薦!此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冰火之國 image 4
瓦特納冰川藍冰洞

冰島就是個怎拍到好拍的國家,也是探索大自然的奇景之所在。以上八個冰島景點,你都去過了嗎?還沒去過的朋友,快收入到口袋名單吧 。

冰島旅遊 國家分館帶你玩


📍 山富旅遊–北歐旅遊–挪威旅遊、瑞典旅遊、芬蘭旅遊、丹麥旅遊、冰島旅遊

推薦行程

旅遊就是要輕輕鬆鬆,參加旅遊團,免除自己舟車勞頓或規劃行程的煩惱,以下行程推薦給大家:

北歐五國全覽16日~傑古沙龍冰河湖、雙峽灣遊船、雙百年貴族飯店、五大城市美食
冰島極光10日–斯奈山半島、冰河湖、金環之旅、加贈阿姆斯特丹之旅
北歐四國 唯美三峽灣、雙郵輪、百年貴族飯店、挪威縮影、四大城市美食 13日

☆以上行程皆可企業客製或包團指定出發地,歡迎立即點選「聯絡山富」洽詢填寫服務需求單。

延伸閱讀

2022小琉球必拍必去的5大景點

2022蘭嶼冒險行

其他平台

Instagram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