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旅遊必拍必去的5大景點 shutterstock 1555154189 scaled

小琉球旅遊必拍必去的5大景點

小琉球又稱「琉球嶼」,是臺灣離島中唯一的珊瑚礁島,位於屏東縣東港鎮西南方的海面上,自東港搭船只需半小時即可抵達。且島上觀光資源豐富,四季皆適合旅遊。其中島上又以這些地方(網美老木、烏鬼洞、美人洞、花瓶岩、龍蝦洞、厚石裙礁)為必拍必去的景點,現在就一同來品味島上頗具自然神奇與人文風情的藝術饗宴吧。

本篇重點整理

網美老木

花瓶岩

美人洞/烏鬼洞/山豬溝

龍蝦洞

厚石裙礁

推薦行程

小琉球旅遊必拍必去的5大景點

網美老木

💥網美老木的由來,其實是一根漂流木,因颱風期間沖上岸,恰巧卡在兩個礁岩之間,搭配藍天白雲與大海沙灘,形成了海天一線的美景,不管從哪角度拍,都非常好拍,因此成為熱門打卡景點。

🚗景點位置: 導航搜尋台電小琉球服務所,看到大福漁港旁邊的防波堤走到底就會抵達了,大約步行十分鐘路程。
⏰開放時間: 24小時
💰景點門票: 免費

小琉球旅遊

花瓶岩

💥北有女王頭、南有花瓶岩,說到小琉球的地標,位於白砂漁港旁的花瓶岩絕對是當之無愧。花瓶岩又稱花瓶石,是一塊珊瑚礁岩,因地殼隆起而突出於海面,經海水長期侵蝕雕琢, 有點類似野柳的女王頭,加上岩石上長了一些果藤植物,因此取名為花瓶岩。 隨著一年四季的更替,花瓶岩也會有著多元的面貌,可謂千變萬化。

🚗景點位置: 導航搜尋花瓶岩即可按照路線前往,距離碼頭不遠處,位於靈山寺前海岸邊 。
⏰開放時間: 24小時
💰景點門票: 免費

小琉球

龍蝦洞

💥龍蝦洞其實是一個珊瑚礁岩,長期受海水侵蝕,因而呈現出線型的外狀,據了解,此處早期為當地居民捕捉龍蝦的地方,現已無龍蝦蹤跡,但遊客仍會前來此處欣賞壯麗的海岬景觀 ,探訪此處神秘的潮間帶。

🚗景點位置: 位於琉球鄉溪福村環島公路上,導航搜尋龍蝦洞即可,抵達入口後有清楚指標,步行一分鐘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 24小時
💰景點門票: 免費

網美景點

美人洞/烏鬼洞/山豬溝

💥同樣也是小琉球必去景點的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三個景點雖然都在同一處,但分別有著不同的地形樣貌與故事傳說,整個逛完,大概約三個小時,平均一個景點一小時,就可以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以及小琉球最完整的自然人文多元景館。重點是可一票玩到底,就可暢遊沿岸步道、叢林路徑、礁岩路線 。

🚗景點位置: 導航搜尋美人洞即可按照路線前往,在屏東縣琉球鄉環島公路上。
⏰開放時間: 夏季:07:00-17:30 冬季:07:30-17:00
💰景點門票: 全票120元、半票80元、團體票100元(團體人數20人以上者)
⚠ 注意事項: 門票一票可玩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

小琉球旅遊必拍必去的5大景點 shutterstock 1333365161 1
小琉球旅遊必拍必去的5大景點 shutterstock 1916483009
小琉球旅遊必拍必去的5大景點 shutterstock 1862281210 1

厚石裙礁

💥厚石裙礁因長年受到海水侵蝕,裙礁呈現一條一條的海溝狀,從高處俯瞰,就像是一片片的百褶裙,其主要分布在小琉球的東南沿海一帶,海子口與大福漁港之間綿延的礁岩即是。且一路上,還可以看到紅番石、觀音石、白熊石、老鼠石、山虎石、白熊石、鷹嘴石等等 ,每個岩石都令人嘖嘖稱奇,等你來發揮想像力。

🚗景點位置: 分布於琉球嶼東南沿海一帶,位於大福漁港與海子口之間綿延的礁岩即是。
⏰開放時間: 24小時,建議白天前往
💰景點門票: 免費

小琉球

推薦行程

小琉球輕旅行2日-浮潛、玻璃船二選一、夜遊觀星、潮間帶、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2人成行)(台北出發,含高鐵)

小琉球豐富3日-SUP立式划槳、卡丁車、浮潛、潮間帶、夜間觀星、海景BBQ吃到飽(2人成行)(台北出發,含高鐵)

屏東+小琉球4日-夜間觀星、勝利星村、山川琉璃吊橋、佛光山、彩虹教堂、金色海珍珠、旗津老街(台北出發,含高鐵)

延伸閱讀

2022全新體驗~全台唯一雙層餐車|雙層觀光巴士X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下午茶.晚餐5星美宴|穿梭在城市裡的美味

2022全台賞櫻秘笈(中區篇)~一路向南,賞不完,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阿里山、九族櫻花祭、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暨南大學

山富旅遊其他平台

Instagram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