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板舟

2022蘭嶼旅遊景點全攻略,夏日消暑旅程

蘭嶼旅遊景點推薦,蘭嶼被譽為是「太平洋上的遺世珍珠」,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拼板舟跟飛魚 。因地質的關係,當陽光照射在山頭時,會反射出紅土的顏色,又稱「紅頭嶼」,而當地人稱蘭嶼為Ponso No Tao,意思是人之島。
島上只有唯一一條環島公路,串起蘭嶼六大部落的所有景點,每個部落之間都有不同的的習慣及風情,來這旅遊,除了 欣賞美景 ,亦可了解達悟族人過往的生活及文化,就讓我們一同來感受到蘭嶼的人文之美吧。

本篇重點整理

蘭嶼介紹

景點建議

推薦行程

延伸閱讀

其他平台

2022蘭嶼冒險行

蘭嶼介紹

💥蘭嶼,由兩座島組成,分為小蘭嶼與蘭嶼本島,小蘭嶼是無人島,而本島上則有六個大部落。六大部落分別為,椰油(Yayu) 、東清(Iranumilk)、朗島(Iraralay)、漁人(Iratai) 野銀(Ivarinu)、紅頭(Imourud), 六個部落分別有著不同的風情與習俗, 像是朗島部落奇特的礁岩地形、東清部落的情人洞、紅頭部落的青青草原、野銀部落的野銀冷泉、漁人部落的八代灣沉船、椰油部落的饅頭岩,都值得細細探索品味一番。

蘭嶼旅遊
▲ 飛魚季

另外,島上有個重要的傳統慶典儀式,也就是大家熟知的<飛魚祭>, 飛魚季大約從二月下旬一直到十月為為止,長達八個月之久, 祭典包括漁船結成祭 、大船初漁祭 、飛魚漁祭、個人漁招魚祭、船組招魚祭、船組解散祭、小船初魚祭、飛魚乾收藏祭,飛魚終食祭等。此活動除了傳承達悟族人的文化之外,本身也蘊涵了對自然環境的尊崇,以及永續生態的概念,因此在飛魚季這段期間部落灘頭禁止從事任何水上活動 。

景點建議

💥 拼板舟體驗
拼板舟是外地人對於蘭嶼最直接的印象,拼板舟對達悟族人而言,是相當重要的海上生計也是儀式活動中的重要工具,拼板舟上的圖騰船眼紋,以蘭嶼傳統的紅黑白為配色,拼板舟船首與船尾有個像是眼睛的圖騰稱之為船之眼,象徵為船隻在海中引導方向及驅除災難,但是在路上看見的拼板舟在未經同意是不能隨意觸摸及拍照的,達悟人相當看重傳統文化,這些禁忌旅人也都要暸解。

2022蘭嶼旅遊景點全攻略,夏日消暑旅程 舟1
▲拼板舟

💥 蘭嶼傳統地下屋
「蘭嶼地下屋」為達悟族人因應蘭嶼島上高溫多雨、多颱風的特殊氣候,便就地取材,以島上的樹幹為主要建材,四周再輔以石頭切成圍牆,發展出獨特的半地下屋建築。充分展現其生活智慧及造屋技術,地下屋也是達悟族傳統文化象徵之一。

2022蘭嶼旅遊景點全攻略,夏日消暑旅程 未命名02 1
▲ 達悟傳統地下屋

💥 蘭嶼浮潛
蘭嶼的海底世界非常的美麗,被公認為世界前十大的潛水聖地,海底資源非常豐富,來到蘭嶼這塊被稱作「台灣最後淨土」的地方,一定要有的浮潛行程,因為下水後能見度很高、未受到污染海底景觀十分美,各種珊瑚及海星遍布,只有在蘭嶼潛水才能看到;不會浮潛的朋友也不用擔心有專業教練陪同,就算沒經驗、不會游泳也能安心享受水下美景。

💥 蘭嶼野銀冷泉
野銀溫泉是島上少見細緻白沙與山泉水交融的礁岩天然戲水池。海水的藍與山巒的綠在海岸線交會,在此可見礁岩地形滿佈的蘭嶼島少見的細緻白沙,搭配潮間帶上的綠藻滿佈礁岩,自然湧出沁涼冷泉與夢幻藍海大自然美麗景象~值得您來一訪。

2022蘭嶼旅遊景點全攻略,夏日消暑旅程 未命11名 1
▲ 野銀冷泉

💥 小天池
小天池和大天池一樣是火山噴發後遺留的火山口、蓄積雨水而成,滿水位時可見一汪清淺鑲嵌在綠林翠谷之中,池水映照著藍天與青山、襯著遠方的大海,景色秀麗宜人。小天池就在通往蘭嶼燈塔的路上,先蜿蜒爬升一段山路,沿途欣賞迷人的椰油部落、開元港、饅頭山與無敵海景,約行兩公里多抵達小天池的入口,穿過比人高的芒草小徑,幽靜的小天池即隱藏其中!

2022蘭嶼旅遊景點全攻略,夏日消暑旅程 未命名 13
▲ 天池

推薦行程

旅遊就是要輕輕鬆鬆,參加旅遊團,免除自己舟車勞頓或規劃行程的煩惱,以下行程推薦給大家:

🚗 蘭嶼探秘3日-6人成行、飛機往返、蘭嶼安排商務車、野銀冷泉、小天池、達悟傳統地下屋
🚗 蘭嶼綠島秘境4日-夜觀角鴞、達悟族聖地大天池 、夜訪潮間帶、浮潛、拼板舟體驗二選一
🚗 花東綠島蘭嶼雙跳島5日-入住桂田喜來登、瑞穗天合城堡、部落巡禮、天空之鏡沙灘車、電光部落


☆以上行程皆可企業客製或包團指定出發地,歡迎立即點選「聯絡山富」洽詢填寫服務需求單。

延伸閱讀

2022帶媽媽去旅行

2022小琉球必拍必去的5大景點

其他平台

Instagram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