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美麗海上煙火

2021 澎湖花火節全攻略|攜手LINE十周年! 煙火場次時刻表 · 地點&交通 · 獨家景點推薦

🎈本篇重點整理

澎湖花火節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自2003年開始舉辦至今,在得天獨厚的海灣環境下,8至16吋高空煙火在海上夜空綻放與浪漫的虹橋交相輝映,由於煙火施放地點與觀眾觀賞區只有約300公尺距離,所以遊客們可以近距離的欣賞震撼場景,每年都吸引大批人潮前往朝聖,儼然成為最受注目的年度盛會之一,也帶動了澎湖的觀光發展。

澎湖花火節 X LINE十周年

2021年正式邁入第19屆,今年恰逢LINE十周年紀念,與澎湖花火節強強聯手,經典的角色熊大與兔兔都將綻放在澎湖的夜空!大家是不是也跟小編一樣期待呢~😍

從2021年4/22到6/28 (更新: 因應疫情影響5/11-6/8場次暫停,活動順延至6/10-7/26) 橫跨三個月,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使用無人機燈光秀搭配絢爛煙火,並且邀請歌手、表演團體帶來精采演出,除了一般場次,還開了三個離島場次:七美、望安、吉貝,總共23場表演,期待這一年一度的花火大會能帶給遊客一次夢幻的視覺聽覺饗宴。

🌞澎湖花火節今夏超夯行程都在這-> https://bit.ly/2OeBbU2

2021 澎湖花火節全攻略|攜手LINE十周年! 煙火場次時刻表 · 地點&交通 · 獨家景點推薦 penghu firework

澎湖花火節必看亮點

◆主題煙火

2020花火節與漫威英雄合作
2020年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與漫威英雄合作
圖片來源: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FB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搭上LINE十周年紀念,獨家聯名LINE FRIENDS,主題限定煙火也將施放於澎湖夜空,是今夏花火節的最大亮點,LINE的粉絲朋友們絕對不能錯過!😊😊😊

LINE FRIENDS 主題限定煙火施放日期暫定為4月22日(開幕日)、4月26日(莎莉生日)、5月10日(母親節)、5月20日(網路情人節)、6月10日、6月14日(端午節)、6月21日(LINE 品牌日)、6月28日(閉幕日)

資訊來源依官方網站及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FB專頁公告為準

(更新: 因應疫情影響5/11-6/8場次暫停,活動順延至6/10-7/26,主題煙火施放擇期再定)

LINE的明星角色們紛紛換上春夏煙火祭典的花襯衫、海灘褲,並大量運用到代表澎湖地方特色的天人菊、仙人掌冰、小管等元素,更為海上花火節增添熱情活潑的夏日色彩!

◆吉貝美人魚點燈

在澎湖花火節離島的吉貝場除了欣賞花火之外,澎湖縣政府籌備將去年燈光節主燈「美人魚」,移放到吉貝沙尾,利用愛情、夢幻等特色元素,結合海島風情,做為裝置藝術,營造愛情夢幻島嶼。

吉貝美人魚預計於6月5日花火節吉貝場當日同步點燈,透過夜間燈光藝術呈現新風貌,也將成為吉貝一大新地標。

在欣賞煙火的同時看到美麗藝術點燈,是你今夏必看的亮點之一!

(更新: 因應疫情影響5/11-6/8場次暫停,活動順延至6/10-7/26,離島場次擇期再定)

🌊澎湖吉貝島3日- 浮潛、海底郵筒、潮間帶、貝殼紀念品 DIY、探訪綠蠵龜、8合1水上活動 -> https://bit.ly/30lT9qf

🌊澎湖吉貝島超值4日- 特別入住吉貝島1晚、桶盤玄武岩、望安、七美、雙心石滬、水上活動、星光BBQ -> https://bit.ly/2OB4z76

時間地點

2021年 4 月 22 日 至 6 月 28 日 每周一、四

因應疫情影響活動順延至6/10-7/26

地點:  880澎湖縣馬公市介壽路7號 馬公市觀音亭園區

花火節場次時刻表

橫跨三個月的澎湖花火節幾乎周周有精彩活動,可以先看好想要欣賞的演出日期,以免向隅!

煙火施放時間: 主場21:00 / 離島場20:00

交通方式

從台灣到澎湖主要是以兩種交通方式

  1. 搭飛機: 目前立榮、華信、虎航都有提供飛往澎湖馬公機場的航班,台北出發航程約50分鐘,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出發的航程約30-40分鐘。
  2. 搭船: 可從台中或高雄出發,但從嘉義布袋港出發到澎湖馬公的船公司最多,預算有限時間充裕的遊客不妨搭船前往,航程約需70-90分鐘視海況而定。

假期安心交給山富,交通免煩惱👇

澎湖花火節三日~南海四島(桶盤、虎井、望安、七美)、摩西分海-高雄出發 https://bit.ly/3bncTAe

澎湖愛戀花火節-南寮南北環摩西分海天堂路美食3日-10人成行-高雄出發 https://bit.ly/30mUZY8

澎湖獨家景點推薦

#南方四島

2021 澎湖花火節全攻略|攜手LINE十周年! 煙火場次時刻表 · 地點&交通 · 獨家景點推薦 澎湖花火節 南方四島shutterstock 685562011

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是臺灣第九座國家公園,也是第二座海洋型國家公園。

由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嶼、西嶼坪嶼四大島嶼以及周圍小島所組成,有著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柱狀玄武岩、與各種特殊的海蝕地景。西吉嶼著名的藍洞及視海蝕洞,陽光與瑰麗海水照射下,景觀嘆為觀止。而西嶼坪嶼生態資源豐富,海底物種珍稀,也是浮潛愛好者的天堂

#雙心石滬

2021 澎湖花火節全攻略|攜手LINE十周年! 煙火場次時刻表 · 地點&交通 · 獨家景點推薦 台灣 澎湖花火節 七美 雙心石滬 shutterstock 112002728

雙心石滬是目前保留最完整的石滬,從前主要功能是作為利用潮間帶海水漲退潮的自然現象而設置的捕魚陷阱,特殊的文化背景及美麗的雙心造型成為了澎湖最具代表性的景觀之一,也見證了古代漁人生存的智慧。

#奎壁山摩西分海

2021 澎湖花火節全攻略|攜手LINE十周年! 煙火場次時刻表 · 地點&交通 · 獨家景點推薦 澎湖花火節 摩西分海shutterstock 1743675911

摩西分海是澎湖奎壁山地質公園的奇景。

奎壁山地質公園包括包含了奎壁山和赤嶼,赤嶼在奎壁山的東側沿岸,漲潮時兩地之間的潮間帶會整片淹沒在水中,而退潮時則會露出一條約三百公尺長的S型礫石步道與赤嶼相連,此景就像是傳說中的摩西分海一樣,非常特殊,也讓人讚嘆於自然界的神奇奧妙。想看到如此美景,記得要先查好潮汐時間,才不會抱憾而歸呢!

#澎湖天后宮

2021 澎湖花火節全攻略|攜手LINE十周年! 煙火場次時刻表 · 地點&交通 · 獨家景點推薦 澎湖花火節 天后宮shutterstock 1856488072 1

大明萬曆年間(1604年)立廟,橫跨明清、日治時期至今,澎湖天后宮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廟宇。廟中亦有保存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古碑及乾隆御賜金匾額等珍貴文物,供遊客參觀。天后宮承載百年滄桑歷史,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是去澎湖旅行必訪的景點。

※延伸閱讀※

台灣澎湖|10大熱門打卡景點攻略

台灣澎湖|不到2000飛澎湖,打卡景點、花火節全收錄!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