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府城

府城4大傳統小吃,品嘗百年飄香的手工好滋味

大家都知道到台南府城一定要吃小吃,但是你知道要吃什麼嗎?快跟著我們的腳步,帶你吃遍4樣必吃小吃──邱家小卷米粉、富盛號碗糕、泰成水果冰、周氏蝦捲!

邱家小卷米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253號

位於台南美食聚集地國華街的邱家小卷米粉,絕對值得你來品嘗。一到門口,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就知道這是台南人的口袋名單美食。邱家小卷米粉的食材真的是真材實料,從小卷、米粉到湯頭每一項一定都會讓你大為驚豔!第一口喝下去就能感受到小卷湯頭的鮮甜,完全不輸給海鮮餐廳。他們家的米粉是粗的米粉,口感扎實,搭配小卷一起吃簡直絕配!

府城小吃
邱家小卷米粉

富盛號碗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1號

擁有75年歷史的富盛號碗糕,是台南歷久不敗的美食小吃。店家堅持使用台灣在地在來米製作碗糕,口感入口即化,非常順口。配料的部分,除了肉燥之外,還吃得到隱藏在內的火燒蝦蝦仁和整塊的溫體豬肉。再搭配每日特製的蒜蓉醬油膏和甜辣醬,超級對味!

府城4大傳統小吃,品嘗百年飄香的手工好滋味 府城2
富盛號碗糕

泰成水果冰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80號

台南炎熱的天氣,最適合吃冰了!離國華街商圈不遠的泰成水果店,最早是賣水果起家。後來老闆發揮創意,結合在地水果和冰品,創造出獨一無二的經典水果冰。特色的水果冰由哈密瓜和水果冰淇淋組合而成,哈密瓜非常甜,水分也很飽滿,吃進嘴裡就能喝到甜美的果汁。老闆也不惜成本,堅持使用新鮮當季水果製作水果冰上的冰淇淋,因此每次去都可能會吃到不同口味的水果冰。有機會到台南,一定要品嘗看看!

府城4大傳統小吃,品嘗百年飄香的手工好滋味 府城3
泰成水果冰

周氏蝦捲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125號

來到台南,絕對不能不提在地50年的周氏蝦捲,它可以說是安平的代表美食。招牌的蝦捲由新鮮的火燒蝦、上等豬絞肉、魚漿、蔥花、芹菜等食材攪拌後,用豬腹膜包裹,再下鍋油炸。剛炸好上桌的蝦捲,搭配獨門特製的甜醬油膏、哇沙米和薑片,一口咬下,酥脆多汁而不油膩的口感絕對會吸引你一口接著一口!周氏蝦捲還曾經榮登金馬獎酒會和總統府酒會,可說是平價的國宴級美食!

府城4大傳統小吃,品嘗百年飄香的手工好滋味 府城4
周氏蝦捲

府城遊記

以上4個小吃美食,你都吃過嗎?還沒的話,下次到台南旅遊,千萬別再錯過超級推薦的台南必吃4小吃了,不然絕對會後悔喔~而在小吃美食之都的台南,這還只是冰山一角,還有很多隱藏版美食,等你來開發!

☛ 延伸閱讀

台灣台南|發現古都新風貌!藍晒圖、漁光島、林百貨、瓦盤鹽田.走跳府城,必吃必玩全攻略

你得到蘭嶼病了嗎?可惜我還沒得到就回家了,3天2夜離島小旅行

沒去過日月潭別說你是台灣人!5間推薦住宿、隱藏美食、單車&搭船環湖攻略大公開~

宜蘭最夯親子五星酒店|蘭城晶英酒店實住心得分享!|超多親子活動、館內設施玩不完|3大主題遊樂區孩子們的天堂

☆以上行程皆可企業客製包團指定出發地,歡迎點選「聯絡山富」洽詢填寫服務需求單,追蹤山富旅遊臉書粉絲團,掌握最新旅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