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_山陰山陽_japan_出雲大社-1

日本高人氣結緣神社!【出雲大社】脫單參拜筆記,別再亂拜啦!

說到日本最著名的結緣神社就是位於山陽山陰地區的「出雲大社」了!

今天就來介紹一下求姻緣的出雲大社在日本的哪裡?以及有著「神話的故鄉」的出雲大社又流傳著甚麼有趣的出雲的傳說!最後!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出雲大社要怎麼參拜?不說你可能不知道出雲神社參拜的方式非常不一樣呀!為了能在日本的出雲大社求得一段好姻緣,大家就繼續看下去吧!

日本高人氣結緣神社!【出雲大社】脫單參拜筆記,別再亂拜啦! 日本 山陰山陽 japan 出雲大社 2

在神話中所提到的眾神之國「出雲」,傳說每年農曆十月,全日本所有神之皆會聚集在此商討議事,成就姻緣,因此農曆十月日本其他地區都稱為神無月,卻只有出雲這裡稱為「神在月」。

出雲大社在哪裡?

首先要先了解一下「山陰山陽」,這個的名稱是源自於中國,因為古代山的北面稱為「陰」,山的南面稱為「陽」,在這邊的山脈剛好橫亙於中央,因此便將北面稱山陰、南面稱山陽。

日本高人氣結緣神社!【出雲大社】脫單參拜筆記,別再亂拜啦! 出雲大社底加啦

而出雲就是位於日本山陰地區的島根縣,有著豐裕的山林且鄰日本海,自然資源十分豐富。

出雲大社的傳說!

出雲大社自古以來有著眾多古老的神話傳說,人們也常說「島根人口70萬神明800萬」。出雲市與三重的伊勢市正好成東西一直線,伊勢被稱為「日出之國」,而神話之國的出雲,便是「日沉聖地」。

出雲大社內所祭拜的為「大國主神」祂是太陽女神天照的姪兒,也是神話中日本國的第一位統治者。據書上記載,大國主神建立瑞穗國的​​過程波瀾壯闊,當大國主命完成了造國大業後,就把瑞穗國無私地讓給了天照大御神,而「天照大御神」就為「大國主命」在日落之處建造一座壯盛的宮殿「天日隅宮」,讓二兒子仕奉大國大神。天日隅宮就是現在的『出雲大社』也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

出雲大社要怎麼參拜?

出雲大社總共有4座鳥居。從第一居開始走才是正確的參拜路徑。通過石・木・鐵・銅等材質製造的這4座鳥居後,就能淨化俗世的汙穢,並整頓內心後進入聖域。

從第一鳥居到第二鳥居之間的街道叫做神門通,這裡也被稱為結緣商店街,因應以結緣出名的出雲大社,販賣著許多與結緣有關的小物,就連食物都會做成愛心的形狀相當可愛。

日本高人氣結緣神社!【出雲大社】脫單參拜筆記,別再亂拜啦! 日本 山陰山陽 japan 出雲大社 4
圖片來源:取自島根觀光導覽

木造的二之鳥居,被稱為出雲大社的正門,沿著這條道路前進會看到一座祭祀淨身之神祓井神的「祓社」,接著就開始參拜吧!

日本高人氣結緣神社!【出雲大社】脫單參拜筆記,別再亂拜啦! 日本 山陰山陽 japan 出雲大社 5
圖片來源:取自出雲觀光導覽

渡過小橋後會抵達鐵製的三之鳥居,「松之參道」路旁豎立的松樹皆超過400年以上的歷史,每走一步都能感受到莊嚴的氣氛呢,還有以神話故事為藍本打造的「產靈御神像」「慈愛御神像」,很值得一看。接著手水舍取水潔淨左右手與漱口繼續前進。

日本高人氣結緣神社!【出雲大社】脫單參拜筆記,別再亂拜啦! 日本 山陰山陽 japan 出雲大社 6
圖片來源:取自島根觀光導覽

最後通過銅製的四之鳥居。是1666年由毛利綱廣捐獻,同時是日本最古老的銅製鳥居。鳥居的眼前就是拜殿了。據說這裡要以逆時針方向繞著神社境內參拜才是正確的拜法。首先參拜拜殿、並參拜完周圍的攝末社后,再從本殿西側參拜本殿。

日本高人氣結緣神社!【出雲大社】脫單參拜筆記,別再亂拜啦! 日本 山陰山陽 japan 出雲大社 7
圖片來源:取自出雲觀光導覽

出雲大社著名看點~注連繩

日本高人氣結緣神社!【出雲大社】脫單參拜筆記,別再亂拜啦! 日本 山陰山陽 japan 出雲大社 8
圖片來源:取自出雲觀光導覽

重點筆記:出雲大社的參拜方式不一樣!

一般神社的參拜方式為「二禮二拍手一禮」。

來到這裡可別用一般的方式參拜唷!出雲大社有著獨特的參拜方式是「二禮四拍手一禮」意指鞠躬2次輕拍4次手後,祈願完再鞠躬1次,雙手合十的時候記得將右手向下錯開一些,為了避免「節合わせ」(意指不幸),才是正確的參拜方式唷。大家趕快筆記下來吧!

現在就出發日本!🇯🇵出雲大社! https://bit.ly/3fFlo9U

🔹加碼贈送私藏景點~舊大社站

這裡曾經是參拜出雲大社的玄關口,和風外觀的木造建築洋溢著大正時期的浪漫情懷,昔日熱鬧的剪票口以及蒸汽火車頭都還保存在站內。昔日的熱鬧不在卻依舊散發著迷人魅力。無論是鐵道迷還是攝影迷或是第一次還到出雲的你都值得來一探究竟。

日本高人氣結緣神社!【出雲大社】脫單參拜筆記,別再亂拜啦! 日本 山陰山陽 japan 出雲大社 舊大社站 1
圖片來源:取自島根觀光導覽
日本高人氣結緣神社!【出雲大社】脫單參拜筆記,別再亂拜啦! 日本 山陰山陽 japan 出雲大社 舊大社站 3 1

更多日本山陰山陽的景點看這邊👉 https://bit.ly/3fFlo9U

📌延伸閱讀推薦!

日本四國廣島|10大必遊景點懶人包
日本四國 | 3大名園的岡山後樂園,一覽江戶庭園風貌!
日本 島根|【仁摩砂之博物館】全世界最大的砂曆,一次計算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