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馬德里不思議

西班牙的首都馬德里,為西班牙最大的都市,此城市位於西班牙國土的中部,由曼薩納雷斯河貫穿市區。是一個經濟、政治、王室 、行政的所在地。便捷的交通,濃厚的文化氣息,豐富多元的藝術活動,活耀刺激的夜生活,造就了馬德里獨特面貌。

本篇重點整理

城市介紹

馬德里這一詞,是阿拉伯文裡「城堡」的意思,此城由一千年前阿拉伯人所建。馬德里,有別於西班牙的其他城市,沒有狂野與熱情,但卻充滿溫暖與慢活,低調又具有強大的感染力。走在馬德里城市的街頭上,體會西班牙風情,認真享受每一天!猶如歌詞裡所述「火紅的舞衣旋轉在綠蔭小徑,連腳步都佛朗明哥的聲音」,你會發現其城市都有專屬於你的容身之處。

景點建議

🚩馬德里王宮

位於馬德里市中心的西部,創建於18世紀中,是西班牙國王的正式駐地,王宮用於國事活動。來到此處,可以一窺西班牙過往的輝煌時期。西班牙馬德里王宮與法國巴黎凡爾賽宮以及奧地利維也納美泉宮,列為歐洲三大皇宮。

馬德里不思議 西班牙 馬德里 馬德里皇宮 shutterstock 205185424
馬德里皇宮

🚩德波神殿

位於馬德里蒙大拿公園內,原位於埃及阿斯旺南部的附近,為了感謝西班牙政府之前的幫忙,特別贈送一座神廟給西班牙。這座神廟的坐落方位都與當初在埃及的一樣,可說是原汁原味。神殿周圍遍佈美輪美奐的人文景觀,是許多情侶約會的聖地,浪漫的氛圍下,又可感受到一絲的神秘。

馬德里不思議 西班牙 馬德里 德波神廟 shutterstock 91600592
德波神廟

🚩太陽門廣場

位於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市中心的廣場,屬於馬德里市中心的心臟地帶,如同太陽,是西班牙公路網的中心點,0公里,周圍有向外放射的10條街道,也是眾多地鐵交會的轉運中心,也是馬德里最熱鬧的廣場。其中廣場裡,有幾個特色的雕像,像是騎著馬的卡洛斯三世,熊抱樹等等。而熊抱樹除了是馬德里的市徽,更是馬德里的象徵,隨處都可以見到這圖案,如:警車、杯子 、水溝蓋等等。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個熊抱樹的商品作紀念。

🚩主廣場

位於馬德里太陽門廣場附近,是一個很大的長方形廣場,四周都是磚紅色的建築物,其中最顯眼的建築就是麵包坊之家。這個廣場過去主要為刑場或是鬥牛的會場,牆壁上仍然可看見之前舉辦鬥牛所留下的血跡。來這裡,可以選一間喜歡的露天咖啡館,喝上一杯,感受一下這充滿活力的主廣場。

🚩普拉多美術館

位於索菲亞王后藝術中心附近,又名「普拉多博物館」,是西班牙最大的美術館,更是名列世界四大美術館之一。主要館藏,畫家戈雅的浪漫寫實傑作,其豐富度跟價值度,都令人嘆為觀止。絕對是美術迷們必來的朝聖景點,可沉浸於此,讓藝術洗禮。

🚩西貝萊斯廣場

位於馬德里市的普拉多大道與阿爾卡拉大街的交會處,主要建築為新古典式,由白色大理石雕塑與噴泉構成,中間有一座自然與豐收女神西貝萊斯的雕塑,因此西貝萊斯廣場又被稱為「豐收女神廣場」,此廣場,也是馬德里皇家足球隊的精神支柱,每當球隊有勝利時,足球隊長會前來將球隊圍巾披在女神身上,猶如還願一般。

當然,西班牙除了馬德里之外,還有巴塞隆納,也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城市,都值得大家一訪。

西班牙旅遊 國家分館帶你玩


📍 山富旅遊–南歐旅遊–西班牙旅遊、葡萄牙旅遊、希臘旅遊

推薦行程

旅遊就是要輕輕鬆鬆,參加旅遊團,免除自己舟車勞頓或規劃行程的煩惱,以下行程推薦給大家:

✈️ 西班牙、葡萄牙超值10日~古城阿維拉、黃金城市薩拉曼卡、里斯本連住2晚、辛特拉皇宮
✈️ 西葡經典12日~馬德里不思議、普拉多美術館、巴塞隆納聖家堂、FADO里斯本、佛朗明歌塞維亞、英屬直布羅陀
✈️ 西班牙經典10日~巴塞隆納聖家堂、馬德里普拉多美術館、阿爾罕布拉宮、塞維亞大教堂、哥多華清真寺、阿聯酋航空雙點進出

☆以上行程皆可企業客製或包團指定出發地,歡迎立即點選「聯絡山富」洽詢填寫服務需求單。

延伸閱讀

👀 2022蘭嶼冒險行
👀 2022小琉球必拍必去的5大景點
👀 2022一生一定要去的國家?!冰島
👀 2022浪漫巴黎遊

其他平台

🤝Instagram
🤝facebook